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6年11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7-01-17 15:50:48中考网整理

  1、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31日签署联邦法律,暂停俄美政府间《钚管理和处置协定》效力。该法当日起生效。

  2、10月31日晚,韩国检方宣布对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实施紧急逮捕。崔顺实“干政”问题曝光一周以来,相关内情先后被披露,涉及人物先后浮出水面,待查事项不断增加。韩国舆论称,这一事件让韩国政府危如累卵,也让总统朴槿惠面临其执政以来的最大危机。

  3、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宣布,将在关岛举行日美联合军事演习,内容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日向”号直升机护卫舰运送美海军陆战队士兵等,开展以夺回海岛为假定目标的登陆作战。

  4、英国高等法院11月3日裁定,政府在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前需经议会批准。这被认为是英国议会在与政府进行“脱欧”主导权争夺战中取得的重要胜利。

  5、联合国气候大会组委会11月4日在摩洛哥城市马拉喀什发布新闻公报,庆祝《巴黎协定》生效,强调这是人类历史上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也是一个正视现实和面向未来的时刻,需要全世界坚定信念,完成使命。

  6、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日前表示,法军停止在中非共和国的“红蝴蝶”军事干预行动。这一军事行动开始于2013年12月,历时近3年,其间一再延长行动期限,最高峰时期曾派驻了2000名法军士兵。

  7、日本海运巨头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和川崎汽船近日宣布合并定期集装箱船业务,以应对低迷的航运市场和激烈的同业竞争。3家公司拟投入约3000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5.4日元)于2017年7月成立新的集装箱公司,运输能力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排名第六,销售收入预计超过2万亿日元。

  8、当地时间11月9日凌晨,美国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揭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选美国第五十八届总统。

  9、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益于欧洲央行的经济刺激措施,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6%,好于市场预期。有分析指出,欧元区经济正在逐渐复苏,形势向好,但未来面临的风险亦不可忽视。

  10、11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的国际刑警组织第八十五届全体大会上,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高票当选新一任主席,任期4年。

  11、第八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奖颁奖典礼11月12日晚在好莱坞高地中心举行,中国功夫巨星成龙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影星。

  12、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首次试联通庆祝活动11月13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瓜达尔港隆重举行。这是第一次有贸易车队自北向南成功穿越巴基斯坦西部地区,表明当地道路已初步实现连通,“一走廊、多通道”理念正逐步成为现实。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