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7上海初中升高中入学方式分析

2016-12-22 13:33:05中考网整理

  2017上海初中升高中入学方式分析!2017上海初中升高中竞争形势严峻,各区县教育情况不同,初升高升学压力也不尽相同。下文上海初中辅导频道搜集整理了2017上海初中升高中入学方式分析,仅供参考!

  2017上海初中升高中入学方式分析

  2017上海初中升高中入学方式一般为以下四种:

  1、市统一考试(中考)

  2、高中学校的自主考试(自招)


  中考自主招生通过了就不用参加中考了。中考自主招生考试是指中学具备自主招生的权利,自主命题,学校单独组织考试,并录取专科课程优秀或者综合素质较好的生源,为学生进入高中后的专业成绩拔尖而做的计划。

  3、高分特招学生

  4、部分学校的特长生


  (1)特长生不单列一个志愿招生,特长生的名额全部归纳在提前录取批次自荐生的名额中。即符合某校提前录取要求的特长生须自荐该学校。

  (2)如果特长生不符合某学校提前录取志愿,但该学校确又比较中意该学生特长。这种情况下,部分学校会给予一定的裸考加分。比如A考生有篮球特长,但不符合南洋模范中学提前录取要求,则南洋模范中学可能会在裸考中给予该考生一定的加分优惠。如果该考生填报南模,则会获得对应的加分;如不报考,该加分对其他学校无效。

  (3)绝大多数名校非常重视科技创新特长生,尤其在市级竞赛中获奖的学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