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开学物品清单,打印出来照着买,准没错!

2015-09-01 16:50:05中考网编辑整理

  
  上海中考网 马上就要开学啦!这周,麻麻们要开启“开学采购”模式了,现在市面上的学习用品真的是看花眼,到底怎么选,很多麻麻,尤其是新生麻麻也摸不着头脑了。今天小帮帮就来整理一份清单,麻麻们也看看有什么缺的,自己根据需求去采购吧。
 
  书包
 
  1、选择自重轻的书包
 
  现在孩子学校的课本都很多,如果书包本身的分量就重,那就加大了孩子的负担。所以挑书包最重要的一点无疑是“减重”。
 
  2、最好带孩子一起去
 
  带孩子一起去,不但可以参考孩子的意见,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试背”。高年级和低年级孩子对书包大小、宽度的要求都不一样,背在身上更有感觉。
 
  3、肩带要宽、背部要透气、拉链质量必须好
 
  书包的肩带要宽阔,并备有腰带,最好是背部软垫有坑纹的那种,有利于散热,令小朋友不会“汗流浃背”。需注意书包“背”的舒适性,让孩子养成自己背书包的习惯。书包的拉链要挑选质量好的。孩子上学后,会无数次的拉开书包拉链,质量好的才能用的久一些。
 
  4、拉杆箱书包并不实用
 
  拉杆箱书包虽然看起来方便,可以不用背在身上,但实际上,孩子歪着身子拖箱子的姿势不利于生长发育。另外,学校里面台阶很多,需要手提拉杆箱,也并不方便。
 
  5、书包分隔要多
 
  这样有利于孩子学习整理,找东西也会比较方便。书包的尺寸也要考虑到书本和练习册的尺寸,以免不能放。
 
  文具用品
 
  1、文具盒
 
  不要太花哨,也不要太多功能,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也容易坏。建议不要买铁质的,一是增加书包重量,同时课堂上碰撞会发出声音,所以小帮帮比较推荐您买笔袋,简单、实用、轻便。
 
  2、铅笔
 
  准备10支左右,事先削好,配上笔帽。小孩子不懂得收拾自己的东西,所以丢铅笔的事情是经常发生的,一定要准备的充足。另外,关于铅笔的型号,HB的颜色比较重写出来清晰,但是不容易擦干净,2H的稍微轻一点,建议先使用2H,再换HB的。铅笔最好选择有品牌的六角形铅笔,因为六角形能够让孩子找到握笔器的感觉,更容易适应。(握笔器在孩子刚开始学习用笔写字的时候可以用一下,某宝网站都有卖,也不贵)
 
  3、削笔器
 
  买一个质量好一些的,可以用很长时间,教会孩子自己削铅笔,并且让他自己处理干净木屑。
 
  4、橡皮擦
 
  选择没有香味的,对孩子比较安全。还有就是橡皮要软的,这样不容易擦破作业本。最好准备两块,防止孩子丢东西。
 
  5、直尺
 
  透明的,能够看清楚刻度。长度15cm为佳,能够装进文具盒。不建议买可以画出各种几何图形的多功能直尺,用处不大,还容易分散孩子注意力。
 
  6、垫板
 
  市面上垫板大多为滑面塑料的,孩子写字容易滑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硬纸板代替,裁剪成作业本的大小,可随时更换。
 
  7、本子
 
  作业本等可按学校要求准备,另外再给孩子准备一本记录东西的本子,比如作业或者老师的要求等。还可以给孩子准备一本涂鸦本,方便孩子写写画画。
 
  8、美工用品
 
  彩笔、蜡笔、安全剪刀等,都不用太大,方便携带即可。孩子在使用胶水时容易挤的到处都是,建议用胶棒。
 
  9、文件夹
 
  孩子上学后,老师经常会发一些单篇儿的通知,或是孩子在家做的单篇儿的作业,在上下学过程中,如果没有个夹子把这些单篇儿纸整整齐齐夹好,我们回家看到的将是在书包里揉搓的皱皱的纸团。文件夹买那种对开中间有个夹子的,侧面有侧兜的更好,可以把交费的小信封装在侧兜内。
 
  生活用品
 
  1、干湿纸巾
 
  小包装的干、湿纸巾,随身携带,在校洗完手,或是午饭后擦擦小油嘴,都可以派上用场。
 
  2、水瓶、水壶
 
  孩子刚入学时是秋季,天气干燥,妈妈们如果不给准备好水瓶在身边,他们是不会想起来自己去接水喝的。学校电热水器中也有热水,但考虑长期喝反复烧开的水对孩子身体不好,最好坚持每天从家里自带水去学校。
 
  需要提醒的是:年龄较小的孩子,最好还是用吸管杯,以免孩子把水打翻,吸管杯要注意查看是否会漏水,以免把书本弄湿。大一点的孩子可以用带小杯子的保温杯。
 
  3、饭兜和餐具
 
  大部分孩子会在学校就餐。考虑到要在课桌吃那些汤汤水水的东西,给孩子准备一块餐布,否则油洒在桌上,很容易弄脏文具。
 
  饭盒之类的,看学校有没有说要带,如果要带的话,饭盒和汤碗都要选择有盖的塑料制品,不容易烫着孩子,有些饭盒里还特别准备了放筷子和小勺的地方,样子很多,妈妈可根据情况自选。小饭兜根据餐具的情况自选,孩子的餐具一定要单放在手提的小饭兜内,放在书包里非常容易弄脏课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