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5年上海中招考试国际课程班招生录取工作规定

2015-04-10 18:33:43中考网编辑

  (三)国际课程班招生录取工作
 
  1.招生对象
 
  公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招收获得本市中招报名资格且参加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的考生(外籍学生除外,以下简称"上海生源")。
 
  民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既可招收上海生源,也可招收一部分非本市中考考生(考生须为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简称"非上海生源")。
 
  2.招生录取
 
  (1)招生方案
 
  学校根据自主制定招生方案,报学校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将国际课程班招生方案(包括招生条件、招生程序等)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市教委和市教育考试院,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公示,学校按照公示的招生方案进行招生录取工作。
 
  (2)录取程序
 
  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录取与本市中招提前招生录取同步进行,参加国际课程班招生的学生亦可同时选择填报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提前批招生志愿,如一旦被推荐或自荐预录取则不再参加国际课程班的签约。
 
  在高中学校提前招生预录取后,国际课程班招生学校可组织有意向的考生在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统一进行预录取签约,预录取学生不得更改或放弃预录取学校。具体时间参见附件1。
 
  民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如在提前招生录取批次中未完成招生计划,可在统一招生录取批次的征求志愿阶段进行补录取,录取学生总数不得超过规定的计划数。
 
  (3)录取办法
 
  ①公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
 
  公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根据上报并公示的招生方案,按照招生计划,进行自主预录取,预录取人数不得大于招生计划数。学校组织预录取考生在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行网上签约,由学校将预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后,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备案。
 
  已签约的预录取考生须参加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录取总分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投档录取;未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则进入统一招生录取批次。
 
  ②民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
 
  民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根据上报并公示的招生方案,按照招生计划,进行自主预录取,预录取人数不得大于招生计划数。学校组织上海生源预录取考生在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行网上签约;非上海生源考生由学校自行组织预录取签约。学校将所有预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后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备案。
 
  预录取的上海生源考生须参加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录取总分达到学校规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后方可被正式录取。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投档录取;未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则进入统一招生录取批次。
 
  预录取的非上海生源考生须参加当地考试招生机构统一组织的中考,由当地考试招生机构出具注明考试科目及满分分值、各科成绩及总分的成绩证明(加盖公章),成绩需达到学校招生要求后方可被正式录取。
 
2015年上海本市中招考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意见总则 中考科目、时间 统一录取细则 提前录取细则
征求志愿细则 国际班录取细则 考生权益 中招时间表
统一录取表 提前录取表 初三基本资料清单 国际班试点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