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学长学姐带你游上海名校:东昌篇一

2015-03-09 17:22:13中考网编辑

  
  学校简评:
 
  东昌中学创建于1954年5月,至今已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发展,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积淀。1983年被确定为黄浦区重点中学,1993年正式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办学,改称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
 
 
  学校位于世纪大道边、地铁东昌路站北侧,交通便捷。校外是多元商区,陆家嘴浓郁的金融氛围包裹下的校园,也拥有其独特的金融氛围。2013第一届上海市中学生经济论坛便在此举行,汇合近二十所上海的金融特长高中,力图开拓高中生经济特长的展示平台,让金融真正走入现代高中生的生活。
 
  学长学姐话东昌之校园篇
 
  学校周边遍是摩登高楼,校内却环境优雅。砖红色的教学楼透出东昌学子独有的热情张扬,随处可见的花草树木却给东方明珠等世界级建筑背景下的校园增添了一份都市喧嚣中的自在与安然。进入校园,直面见到的“学子驾六”是东昌对历届学子前途高远的期望与祝福,操场畔的紫藤长廊在盛夏中璀璨盛开,花香清幽,为学子带来一丝心中的宁静与沉淀。
 
 
  东昌校园不大,但辅以陆家嘴的背景和校内的典雅精致,加上齐全的教育教学设施。30多个教学班,1200多名学生,加上一个锐意、改革的领导班子和一支敬业、爱生的师资队伍,六十年积淀,最终,成就了今日的东昌。
 
  学长学姐话东昌之军训考试篇
 
  新高一8月中旬:军训(为期5~7天)。
 
  高一(上)11月:南京行(从08届新生开始)。
 
  高一(下)5月15日~5月17日:东方绿舟国防教育。
 
  高二(上)11月中旬:学农(5天)。
 
  高二(下)4月中下旬:南京行(也可能是绍兴行)。
 
  附注:(1)每周四15:00~16:30为全校单元测验时间。
 
  (2)每年寒假暑假结束回归学校都要进行模拟考试。
 
  高一: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高二(第一学期初):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高二(第二学期初):语文、数学、英语、选修。
 
  高三:语文、数学、英语、选修。
 
  (3)当高二上就要考虑选修课的事情了,所以希望新高一高二的同学们考虑自己到底喜欢什么科目(切记:一定要以自己的兴趣优先,而不是以擅长的为优先)
 
  (4)确定自己的选修科目后,会在高二的整个学年里对自己加试的科目进行学习,到了高二第二学期末就开始分班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