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上海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用户)

2014-02-20 16:03:14佚名

  上海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用户)2013年12月

  1前言

  学生(应届生、往届生和返沪生)用户在web页面上填报、修改并确认个人的报名信息。

  2应届生用户网上报名web页面操作

  应届生用户在web页面上修改并确认个人的报名信息。

  2.1考生登录

  登录"上海招考热线"(http://www.shmeea.edu.cn/http://www.shmeea.com.cn/),点击相关的横幅链接,进入网上填报系统。

  阅读说明及相关文件后,选择任一线路,点击进入网上填报系统登录页面。

  在登录页面上,通过考生登记号、密码或证件号码、验证码的正确填写,按[登录]按钮,进行身份验证。初始密码是考生的出生年月(8位数字)或证件号码。

  注意:根据各区县报名日程表,只有当考生就读学校所在的区县被安排在当前时间报名,该区县考生才能登录进入填报系统。

  2.2填报说明

  应届生通过验证登录成功后,首先显示填报说明页面。仔细阅读填报说明,点击[确定]按钮,进入下一页面。

  2.3初次登录成功后的修改密码

  应届生初次登录成功后,会显示初次登录的修改密码页面。进行密码修改后,按[保存]按钮,进行密码保存。新的密码应该是由6-8位的字母和数字组成。

  2.4考生报名信息的填报及修改

  考生成功登录后,直接显示考生报名信息填报页面;也可以通过点击菜单:考生管理→考生报名,来显示考生报名信息页面。

  在考生报名信息页面中,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并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后,按[保存]按钮,进行信息的保存。保存后可以再次修改信息。

  注1:红色*号的项目为必填项目。

  注2:考生登记号、姓名、毕业学校、学籍号、性别、民族、证件类别和证件号码不可进行修改。如果需要修改,必须请就读学校老师修改。

  注3: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以多次填写、修改信息,超过规定时间,则不能再修改信息,只能进行查看信息。

  注4:如果考生信息已被学校或区县招办审核通过,则不能再修改信息,只能进行查看信息。

  注5:对于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的加分申报请注意[加分申报]栏中的红色提示"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最迟应于4月25日前将证明材料送交就读学校审核(含跨区县考生)"

  对于[户籍类别]为[持有本市常住户籍考生],有[选择跨区报考区县]的选项,如果在本区报考,不需选择此项。如果是跨区报考,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所要跨区报考的区县。

  对于[户籍类别]为[持有达到标准分值《上海市居住证》人员子女],有[选择跨区报考区县]的选项,如果在本区报考,不需选择此项。如果是跨区报考,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所要跨区报考的区县。

  另外,对于[户籍类别]为[持有达到标准分值《上海市居住证》人员子女],如果家长持原CW9的居住证,还需要填写考生居住证编号、父或母(持证人)姓名、父或母(持证人)身份号码、父或母(持证人)居住证编号、上海市居住证通知书副联地址。若持新证,没有考生居住证编号、父或母(持证人)居住证编号等,请在相关栏目填写"无"。

  对于[户籍类别]为[在沪博士后流动站在站人员子女],有[选择跨区报考区县]的选项,如果在本区报考,不需选择此项。如果是跨区报考,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所要跨区报考的区县。

  除了上述三类[户籍类别]以外,[选择跨区报考区县]的选项不会被显示。

  2.5考生报名信息完成

  如果考生跨出本区进行报考,保存后弹出提示框如下,在本区报考的考生,保存后则没有以下弹出提示框。

  考生信息保存后,显示如下页面,对所填报和修改的信息进行查看。

  此时如果需要修改,可点击[返回修改]按钮,回到信息修改页面。如果不需要再修改信息,可以按[退出]按钮,退出填报系统,重新回到登录页面。

  2.6密码修改

  点击菜单:考生管理→用户密码管理,显示密码修改页面。

  在密码修改页面上,输入原密码、新密码及新密码确认,按[保存]按钮,对新密码进行保存。

  3往届生、返沪生用户网上报名web页面操作

  3.1往届生、返沪生预报名页面

  登录"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www.shmeea.com.cn),点击相关的横幅链接,进入网上填报系统。

  阅读说明及相关文件后,选择任一线路,点击进入网上填报系统预报名页面。

  进入后的预报名页面,如下图。

  考生可以通过选项[考生类别]来选择[往届生]、[返沪生],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录入报名信息,输入验证码后,按[提交]按钮,进行信息提交。

  注意:红色*号的项目为必填项目。

  对于[户籍类别]为[持有达到标准分值《上海市居住证》人员子女],如果家长持原CW9的居住证,还需要填写考生居住证编号、父或母(持证人)姓名、父或母(持证人)身份号码、父或母(持证人)居住证编号、上海市居住证通知书副联地址。若持新证,没有考生居住证编号、父或母(持证人)居住证编号等,请在相关栏目填写"无"。

  3.2往届生、返沪生预报名完成页面

  提交后显示"考生预报名信息"页面,该页面显示预报名号及密码等基本信息,考生务必核对并记录预报名号和密码以供登录系统修改信息之用。

  3.3往届生、返沪生登录页面

  考生预报名成功后,如果需要修改个人信息,必须先登录。请点击预报名页面中的红色的"这里"链接,进入登录页面。

  在登录页面中,填写预报名号、密码、验证码,进行登录。

  3.4往届生、返沪生修改页面

  考生登录成功后,进入信息修改页面,如下图。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修改报名信息,输入验证码后,按[提交]按钮,进行信息提交。

  注意:红色*号的项目为必填项目。

  3.5往届生、返沪生修改完成页面

  提交后显示修改后的"考生预报名信息"页面。

  附件一应届生网上报名流程图

  附件二返沪生往届生网上报名流程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