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3年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2013-04-16 17:14:34上海招考热线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推荐生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达到优良,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初中阶段获市、区(县)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共青团干部(员)称号。

  (2)初中阶段全面发展,学业成绩优秀。

  (3)初中阶段在数学以及自然学科方面有较强的竞争力并得到专业认可。

  (4)初中阶段在人文学科方面卓有特长,发表过出色作品并得到专业认可。

  (5)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某一方面有突出优势和发展潜能。

  (6)艺术(舞蹈)或体育(排球)方面有特长并得到专业认可。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5月12日9:00至14日12: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上填报志愿。

  (2)选拔办法:

  ①当第一志愿报考复兴高级中学的人数少于计划数时,经面试后原则上如数预录取。

  ②当第一志愿报考复兴高级中学的人数超过计划数时,经面试后择优预录取。(如不参加我校面试的推荐生,则视作放弃)

  ③学校将采取综合评价、集体讨论的方式,研究确定预录取名单并上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

  ④被确定预录取的推荐生需参加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其考试成绩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即被正式录取。

  (3)面试:5月19日(周日)上午8:00——12:00。地点:复兴高级中学(车站南路28号)。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自荐生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好。个性特长明显,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初中阶段获市、区(县)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共青团干部(员)称号。

  (2)初中阶段全面发展,学业成绩优秀。

  (3)具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担任区(县)级以上中学生社团的主要负责人。

  (4)具有较强的学科探究能力,初中阶段在数学以及自然学科方面有较强的竞争力并得到专业认可。

  (5)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初中阶段在人文学科方面卓有特长,发表过出色作品并得到专业认可。

  (6)学业成绩优秀,艺术(舞蹈,需上海市学生艺术团重点团队成员)或体育(排球,需提供相关证明)方面有特长并得到专业认可。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5月12日9:00至14日12: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上填报志愿。

  (2)选拔办法:

  ①学校将采取综合评价、集体讨论的方式,研究确定预录取名单并报区教育局审定后与自荐预录取生及其家长签约。

  ②学校向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上报预录取生名单。

  ③被确定预录取的自荐生需参加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其考试成绩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即被正式录取。

  (3)面试:学校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和提供的相关材料,确定面试人选并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面试时间:5月19日(周日)下午1:30——5:30。

  面试地点:复兴高级中学(车站南路28号)。

  面试要求:须随身携带学籍卡、学生成长手册、各类证书的原件以及书写工具,参加综合素质面试。

  如在面试过程中发现确有不符合推(自)荐程序的学生,则学校上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及时予以处理。

  3.自荐材料投递

  (1)材料投递时间:凡填报我校的自荐生必须于5月14日16:00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将相关申请材料用挂号信(请在邮件封面注明“自荐生报名材料”)邮寄至我校。

  (2)需要提供的材料:

  递交的材料须遵照以下顺序按A4标准装订成册,内容包括:

  ①《2013年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提前招生录取”自荐生信息表》复印件。

  ②《2013年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提前招生录取”信息表》(可从复兴高级中学网站下载)。

  ③初中阶段各类获奖证书的复印件。

  ④能反映个性特长的材料的复印件。

  ⑤若是艺术特长生,需提供上海市学生艺术团的证明材料(表格可从复兴高级中学网站下载)。

  (3)收件地址:车站南路28号邮政编码:200434

  收件人:教导处徐老师

  三、招生咨询

  1.集中咨询

  时间:5月12日(周日)13:00—16:00

  地点:复兴高级中学(车站南路28号)

  2.咨询电话:65426658。

  3.学校网址:www.fuxing.sh.cn

  4.学校地址:车站南路28号(新市南路口),轨道交通3号线,公交97、133、874、51、101、875、751、217、537、552路等均可到达。

  四、住宿

  本校为寄宿制学校,有400多个床位,可供部分学生住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