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3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问答——学业考试12问

2013-04-09 09:31:59上海招考热线

  三、学业考试

  1.2013年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科目有哪些?分值是怎样设置的?

  2013年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科目设语文、数学、外语(英语)、物理、化学、体育及思想品德、理化实验操作技能等。语文、数学、外语(英语)、物理、化学、体育考试成绩采用分数制,其中语文、数学、外语(英语)考试分值均为150分,物理考试分值为90分,化学考试分值为60分,体育考试分值30分,总分为630分;思想品德和理化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采用等第制,其中思想品德科目考试成绩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评定,理化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按“合格、不合格”评定。

  2.2013年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2013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时间安排见下表:

4月底前 体育(体育与健身)
5月底前 理化实验操作技能
5月25日 9:00—10:10 思想品德(开卷)
(星期六)
6月15日 9:00—10:40 语文
(星期六) 14:00—15:40 物理、化学
6月16日 9:00—10:45 英语(含5分钟听力试听)
(星期日) 14:00—15:40 数学

 

  3.跨区(县)报考的应届生在哪里参加学业考试?

  跨区(县)报考的学生,在初中就读区(县)参加2013年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所有科目的考试。

  4.初中毕业体育考试分值由哪些部分组成?是怎么构成的?

  2013年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个部分组成,总分为30分。其中统一考试为15分,日常考核为15分。体育统一考试分设四类项目:第一类项目满分为6分,第二类项目满分为3分,第三类项目满分为3分,第四类项目满分为3分。日常考核由《体育与健身》学科考试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两部分组成。其中《体育与健身》考试成绩满分为6分(九、八、七年级各为2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满分为9分(九、八、七年级各为3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