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闵行区2011学年语文第二学期(二模)九年级质量调研考试语文试卷

2012-06-05 17:19:09佚名

闵行区2011学年语文第二学期(二模)九年级质量调研考试

语文试卷

>>>点击下载试题答案

试题预览:

闵行区2011学年语文第二学期(二模)九年级质量调研考试

语文试卷

    (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

考生注意:

    1.本试卷共27题。

2.请将所有答案做在答题纸的指定位置上,做在试卷上一律不计分。

一、文言文(42分)

(一)默写(18分)

1.东边日出西边雨,                     。(《竹枝词》)

2.                     ,吹面不寒杨柳风。(《绝句》)

3.了却君王天下事,              。(《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

4.                     ,两鬓苍苍十指黑。(《卖炭翁》)

5.无丝竹之乱耳,                     。(《陋室铭》)

6.登斯楼也,则有去国怀乡,                  ,满目萧然,感极而悲者矣。(《岳阳楼记>)

 

(二)阅读下面一首诗,完成第7-8题(4分)

    黄鹤楼——崔颢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7.“历历”的含义是____,“萋萋”的含义是____。(2分)

 


试题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