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2年上海中考体育考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2012-03-31 17:26:31佚名

  上海中考网:2012年中考体育相较2011年,第三类项目:垫上运动的分值、动作要求,单杠的动作要求,有些许的变化。其他考核分值及要求,都没有变化。

  而体育考试时间将在4月底前完成。体育考试场地为封闭考场,基本不会在露天考试,除800米长跑外。

  2012年中考体育评分标准仍是以: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个部分组成,总分为30分。其中统一考试为15分,日常考核为15分。

  1.体育统一考试分设四类项目:第一类项目满分为6分,第二类项目满分为3分,第三类项目满分为3分,第四类项目满分为3分。

  (1)第一类项目: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游泳(男、女生均为200米)

  (2)第二类项目: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跳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游泳(25米)

  (3)第三类项目:垫上运动、单杠、双杠、横箱分腿腾越

  (4)第四类项目:篮球、排球、足球

  每位考生应参加4类项目的考试。可在上述各类项目中各选择一个自己擅长的项目作为考试项目,项目一经选定后,不得更改。个别因伤、因病等特殊情况确实不宜、不能参加第一类项目测试的学生,允许其申报后在另三类项目中选1个项目(不能与原选项目重复)替换第一类项目参加测试,其成绩以实测项目的成绩分值计。

  2.日常考核由《体育与健身》学科考试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两部分组成。其中《体育与健身》考试成绩满分为6分(九、八、七年级各为2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满分为9分(九、八、七年级各为3分)。

  (1)平时体育考试项目

  七年级第一学期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跳高,支撑跳跃,武术;第二学期50米跑,实心球,跳绳,双杠

  八年级第一学期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跳远,垫上运动,篮球;第二学期50米跑,实心球(原地侧向),单杠,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九年级第一学期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垫上运动,武术;第二学期50米跑,实心球(侧向移动),横箱分腿腾越

  (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项目

  七年级身高标准体重,肺活量体重指数,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50米跑

  八年级身高标准体重,肺活量体重指数,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握力体重指数,跳绳

  九年级身高标准体重,肺活量体重指数,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

  变化:①垫上运动

  ◆男生:前滚翻分腿起(3分)——前滚翻(1分)【2011年标准为2分】——头手倒立(4分)【2011年标准为3分】——前滚翻成蹲立,直立(2分)。

  ◆女生:前滚翻分腿起(3分)——前滚翻直腿坐(1分)【2011年标准为2分】——后倒成肩肘倒立(4分)【2011年标准为3分】——前滚成蹲立,直立(2分)。

动作要求,取消了滚翻圆滑,这一要求。

  ②单杠动作要求加大。可参考,《2012年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上海中考网

 

推荐阅读:2012上海中考招生考试方案公布

          中考游泳测试需专家审核才能获免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