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2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问答——报考录取

2012-03-30 12:11:04佚名

2012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问答系列:

2012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问答——招生信息

2012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问答——中招报名

2012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问答——学业考试

  1.本市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如何进行?

  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可分为两类:(1)提前录取志愿:在规定的时间内,具有一定资格的考生可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网上填报“提前录取志愿”,其中有高中学校和中职校两种提前录取类的学校,考生必须在资格得到确认后方可填报;(2)统一录取志愿:具有中考报考资格的考生,在考生报考区县中招办或学校指导下,参考本区县招生计划书上的招生学校及专业,在纸质的志愿表上进行志愿填报。

  2.不同录取批次的录取顺序是怎样的?

  根据志愿填报的类别,录取分为两个批次:(1)提前录取批次:含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推荐、自荐录取及中职校航空服务专业、艺术类专业和自荐录取等类别;(2)统一录取批次:含“零志愿”录取、“名额分配志愿”录取、“中高职贯通志愿”录取、一至十五志愿录取、征求志愿录取。录取时,按照先提前批、再统一批录取的顺序进行。

  高中提前录取批次中,推荐生与自荐生预录取同时进行,不分先后;中职校提前录取批次投档录取顺序依次为航空服务专业、艺术类专业、自荐生录取。

  在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结束后,根据市中招领导小组公布的各类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首先对取得提前录取批次预录取资格的考生进行录取,然后根据录取总分(即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体育共6门科目学业考试成绩和政策性或奖励性加分的总分,下同)和志愿顺序依次进行零志愿、名额分配志愿、中高职贯通志愿、一至十五志愿录取。如还有考生未被录取,则可自行选择是否在有招生余额的学校进行征求志愿录取。

  3.从哪些渠道可以查询招生学校名称、招生计划、招生范围?

  考生及家长可通过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和考生报考区县的网站查询相关信息,亦可查阅报考区县发放的招生计划书,中职校提前类的招生计划也可查询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编写的《2012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和中高职教育贯通招生报考指南》。

  4.跨区(县)报考的应届生怎样填报志愿?

  “统一录取志愿”在考生报考区(县)中招办的统一组织下进行填报。跨区(县)报考的考生必须由考生本人到报考区(县)中招办,根据报考区(县)的招生计划填报志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