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2年静安区学业效能实证研究学习质量调研九年级语文学科

2012-01-04 13:59:53anniezxy

2012年静安区学业效能实证研究学习质量调研九年级语文学科

历年上海一模试题下载

点击下载2012年静安区九年级语文试题答案

试题预览:

  

静安区“学业效能实证研究”学习质量调研

九年级语文学科

(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   2012.1

学生注意事项

l.本试卷共28题。

2.请将所有答案用黑墨水钢笔或水笔做在答卷的指定位置上,做在试卷上一律不计分。

第一部分  阅读(90分)

一、文言文(42分)

(一)默写(18分)

1.回看射雕处,                        。           (《观猎》)

2.                      ,赢得生前身后名。         (《破阵子》)

3.向来狂费推移力,                       。        (《观书有感》)

4.人生自古谁无死,                       。        (《过零丁洋》)

5.                   ,再而衰,三而竭。            (《曹刿论战》)

6.学而不思则罔,                        。         (《孔孟论学》)

(二)阅读下面这首词,完成第7一8题。(4分)

诉衷情

【宋】陆游

   当年万里觅封侯。匹马戍梁州。关河梦断何处?尘暗旧貂裘。胡未灭,鬓先秋,泪空流。此生谁料,心在天山,身老沧州。

7.“尘暗旧貂裘”一句用了            (人名)的典故。(2分)

8.下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2分)

A.首句以“万里”、“匹马”两词传递出当年词人奔赴前线的豪情。

B.次句借典故表达了词人不受重用,壮志难酬的苍凉心境。

C.下片首句抒发了只因年事已高不得不放弃抗金复国梦想的悲怆。

D.末句以“天山”和“沧州”之远隔来形容梦想和现实的距离之远。

 

版权归上海中考网所有,谢绝转载


试题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