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1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问答--中考报名

2011-04-03 21:00:05佚名

1.符合哪些条件的考生可以在上海参加中招报名?

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1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基〔2011〕85号)文件精神,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应届初中毕(结)业生或18周岁以下(1993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往届初中毕(结)业生(非高中阶段在校生),均可报考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另有6类符合一定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也可报考。

2.有哪些非上海户籍初中毕业生可报考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

2011年可报考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报名条件可参照沪教委基〔2010〕85号文件“附件3”执行。

3.中招报名采取何种形式?何时进行?

2011年本市中招报名继续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月12日至2月28日,考生按照不同类别,通过本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在就读区(县)报考的在校生可在学校安排下进行信息确认;2月27日至28日回户籍地报考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生和返沪生,到报考区(县)中招办现场确认报名信息。

4.统一报名结束后,未能确认的考生中,哪些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提出补报名?如何办理手续?

根据沪教委基〔2010〕85号文件规定,在中考统一报名结束后,刚转为本市常住户籍的初中毕业生或办出有效期1年(含1年)以上人才类《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的子女,可以向考生所在学校或户籍(居住证)所在区(县)中招办提出补报名申请。

上述两类补报名对象,最迟应在5月20日前持有效报名资格证明材料向学校或户籍(居住证)所在区(县)中招办提出申请,经学校所在区(县)中招办或户籍(居住证)所在区(县)中招办审核同意后,于4月8日或5月20日进行补报名。

5.初中毕业生材料袋内应有哪些基本资料?

初中毕业生材料袋内应有:

1)报考证明复印件(如本市户口簿、蓝印户口簿、《上海市居住证》等)

2)2011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表

3)2011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志愿表

4)综合素质评价表

5)初中毕业生登记表(外省市返沪考生如无毕业生登记表,必须有初中三年的学籍卡原件)

6)体检表

7)外省市借读生须附借读审批表

8)上海市儿童预防接种记录卡

9)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免考学生须附《上海市初中毕业生残疾或伤病免予体育考试申请表》

10)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须附加分证明

11)各类市区级先进或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

12)文艺或体育特长生须附《上海市学生艺术团优秀团员(初三毕业生)资格审查表》或《上海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生申报表》

13)跨区(县)升学的考生材料交接时须附体育、政治科目考试成绩单

6. 初中学校应为不符合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条件的非上海户籍在沪借读毕业生提供哪些服务?

在沪借读初中的非上海户籍毕业生,如不符合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其学业考试由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落实,由就读初中学校负责进行并提供相应成绩。各初中学校应为非上海户籍的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报考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提供必要的服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