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青岛招考办:2018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友情提示

2018-06-05 17:58:05紫小涵

  各位考生、家长朋友们,大家好!

  我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4日举行,我市共有15938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九年级69432人,八年级81858人,莱西市七年级8091人。考试临近,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6月11日(周一)  09:00-11:00语文  14:00-15:30化学

  6月12日(周二)  09:00-11:00数学  13:30-15:00思想品德  16:00-17:30物理

  6月13日(周三)  09:00-10:40英语  14:00-15:30历史

  6月14日(周四)  09:00-10:30生物  14:00-15:30地理

  二、考点分布及设置

  全市共设12个考区,笔试104个考点,其中九年级91个考点2353个考场,八年级99个考点2768个考场,莱西七年级11个考点275个考场。

  三、友情提示

  1.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考前准备

  全市考生可于6月4日在各初中学校(外地回青、往届生到辖区招考办)领取准考证。

  考生领取准考证后,应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认真阅读考生须知,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

  2.提前熟悉考点地址

  四区及城阳区、高新区九年级考生看考点时间为6月6日15:00至17:30;其他区市九年级考生看考点时间为6月10日16:30至17:30;全市八年级考生看考点时间为6月13日16:30至17:30;莱西市七、八年级考生由莱西市自定。

  考生只能看考点,不能进入警戒线封闭区域,不允许进入考场大楼。第一场入场时,各考点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请考生家长不必担心。

  建议考生可以通过网络或手机导航软件规划线路,减少考点周边交通压力。

  3.认真学习《考试规则》和《违纪和作弊考生处理规定》。

  考生在每科考前30分钟(第一科考前40分钟)凭准考证进考场,对号入座。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可以带参考资料)。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设备、计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

  特别提醒考生不得带手机进入考场,关机后带在身上也不允许。只要带入考场,一律认定为违纪作弊。

  笔试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考生须按照题号在答题卡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未在答题卡上作答的答案无效,写在试卷和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

  考生在各科目答题卡上作答时,第I卷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修改时,要用橡皮擦干净;第II卷需使用0.5mm的黑色签字笔作答。题目要求作图的,如果需要使用铅笔,必须用2B铅笔,要求图像清晰。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卡上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

  4.提早准备,调整好考试状态。

  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保证提前到达考点。考生要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要记清每科考试时间,防止错过考试时间。建议考生一定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

  兼顾学习和休息,克服紧张情绪。考前及考试期间应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意外受伤,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四、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

  请考生严格遵守《考试规则》,认真学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违纪和作弊考生处理规定》,明确考试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及相关处罚规定,避免因不了解考试纪律规定给考试带来损失,防止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入场时,将对考生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随身物品,请考生不要携带违规物品(特别是手机)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处于监控下,请大家规范自己的考试行为。

  请考生随时关注市招考办网站(www.qdzk.gov.cn)和市招考办官方微信(微信号:qdzk2014),及时了解招生考试相关信息。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举报电话:85786201。

  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8年5月31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