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8年青岛即墨区四中普职融通班招生计划

2018-05-14 11:07:16中考网编辑

  一、招生专业

  电子商务、酒店管理专业。

  二、招生人数

  2个班,每班40人。

  三、招生对象

  2018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四、录取办法

  文化课成绩不低于青岛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的70%,若无符合上述条件考生,学校不再降分补录。

  五、培养目标

  构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学分互认,学籍互转”的现代教育新体系,使学生具备普通高中文化基础知识和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继续学习能力和一定就业能力,为应用性本科院校输送高质量生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实现学生就业有能力,升学有基础的发展目标。

  目前电子商务专业对口招生有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等近20所高校,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电子商务高级技术人才。毕业后可从事银行后台运作、企事业单位网站建设与管理、企业商品营销策划等专业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对口招生有齐鲁理工学院、泰山学院等10余所高校,以培养在餐饮业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为目标,通过学习学生能熟练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服务技能,成为从事现代酒店经营管理和服务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六、培养方式

  1.高一学年以普通高中文化课课程学习为主,适当接触专业知识,向学生渗透职业教育,增强学生未来职业认知。高一下学期,统一参加普通高中期末学分认定考试,达到相关要求的学生,经青岛市教育局审批后,可由普通高中学籍转入职业学校学籍,原先获得的学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认定。

  2.高二下学期,聘请高校对口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技能培训。通过综合评估学生文化课、专业课学习成绩,对学生进行普职分流:文化课成绩优异的学生,进入普通高中班参加夏季高考;其余学生参加春季高考或高职单招。

  七、师资管理

  1.选聘优秀教师担任普职融通班的文化课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强化并提高学生文化课成绩。

  2.加强与高校联合办学,聘请高等学校优秀专业教师进行普职融通班专业通识课教学和技能培训指导。

  3.与职业学校互借所长,进行资源的有效配置,推进培养模式多样化,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

  招生咨询电话:0532-84532039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