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8年青岛中考七大变化抢先看

2018-05-10 15:30:00中考网编辑

  2018年,全市初中毕业生72400人,其中市内三区和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毕业生156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700人,其中四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9710人。2017年数据供参考:2017年,全市初中毕业生78300人,其中市内三区和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毕业生176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300人,其中四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350人。

  2018年青岛中考有七大主要变化

  2018年起青岛九中等5所高中国际班面向青岛七区招生

  从2018年开始,青岛六中中意班、青岛九中中美班和中加班、青岛十六中中澳班、青岛十九中中美班、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中美班面向七区(包含红岛经济区,下同)招生。

  崂山考生一志愿或二志愿报考崂山一中或崂山二中才有报考崂山班资格

  崂山一中、崂山二中面向崂山区初中学校毕业生单独招收的崂山班单独设置志愿(该志愿不适用特长生、指标生招生,也不适用国家规定的其他考生加分优待)。

  崂山区初中学校毕业生须在四区统筹招生志愿中第一或者第二志愿志愿报考崂山一中或者崂山二中,才有资格报考崂山班。

  青岛市内四区以外私立高中不得招收市内四区考生

  四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其它区市由各区市教体局分别组织。各区市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法。除经市教育局批准外,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四区招生,其它区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所在行政区域招生。

  任何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已被其它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学生。2018年,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四区以外民办普通高中不得招收四区考生。

  没有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不能参加民办普通高中录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分别在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班级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严格按照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录取新生(其他班级包含各类特色班、中外合作办学班、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等)

  没有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不能参加民办普通高中录取。已经被职业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允许改录民办普通高中。

  青岛艺校开展综合高中试点试点在青岛艺术学校开设4个综合高中实验班,招生计划160人,注册普通高中学籍。综合高中实验班的录取成绩由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专业测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录取成绩控制在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下50分及以内(录取成绩计算办法详见学校招生简章)。同时,在该校美术、音乐、舞蹈、播音等专业开设对应的中职班。为提高试点多样性,鼓励不同类型的学校开展探索,在青岛商务学校的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的计算机应用、会计专业开设综合育人班。两所学校的综合育人班学生注册普通高中学籍,招生计划各80人,综合育人班录取分数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控制在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下50分及以内。

  扩大普职融通试点规模扩大普职融通试点规模,试点学校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8个,招生计划由原来的270人增加到510人。实验班设在中职学校,注册职业中专学籍,学制三年。实验班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500分,主要组织学生参加春季高考,个别艺术类专业学生将参加夏季高考。实验班的录取与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同批次。

  实现职业学校招生全市统筹2018年将胶州市和莱西市所属的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工作纳入市招生平台进行统筹管理,实行全市职业学校统一招生录取。从2015年开始,我市分4个年度逐步将原来分散在各区市的职业中专学历的招生录取,统一上收到全市网上录取平台,实现了职业学校学生网上报名、网上录取、网上注册学籍的全封闭运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