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8年青岛二中分校中考招生问答汇总

2018-05-09 13:38:09中考网编辑

  1

  Q1:2018年青岛二中分校的招生规模怎样?

  答:2018年我校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招收10个教学班,每班人数控制在40人以内,开展小班化教学。另外招收艺术类特长生16人,其中美术4人,声乐3人,舞蹈3人,民乐6人(含二胡、琵琶、竹笛、扬琴、中阮、笙、古筝);招收排球特长生4人(男女不限)。

  二中分校没有指标生,没有自招生,除特长生外,其他全部学生均以中考成绩裸分录取,只录取第一、第二志愿学生,第三志愿无论分数多高均不可能被录取。

  2

  Q2:青岛二中分校去年的升学率怎样?

  答:衡量一所学校升学情况的标准不应该是一本、本科的达线绝对数,而是应该根据入学生源基础作出增值性评价。

  青岛二中分校2017届毕业生当初入学时根据市教科院的统计只有1名优生,而在高考中我们有44人达一本自招线,保优率达4400%,全体高三学生本科达线率达85%。其中有十几位同学通过自招、综招等方式进入更高层次的大学就读。高考成绩得到教育行政部门高度评价。

  二中分校高考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先进教育理念的引领,来源于学校互联网教学改革的成效,来源于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保障,来源于学院制管理激发学生自信心和驱动力。

  3

  Q3:报考青岛二中分校要具备什么条件?

  答:青岛二中分校将第一和第二志愿报考我校的学生按中考成绩自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录满为止,这也就是第一、第二志愿是平行志愿的含义。

  我们鼓励普高达线率较高的初中学校前50%的学生报考我校,普高达线率较低的初中学校前30%报考我校。

  4

  Q4:2018年青岛二中分校跟青岛二中融合有什么新举措?

  答:①青岛二中骨干教师参与分校教学。

  2018年秋季青岛二中将从每一个学科中至少选派一名骨干教师到分校高一年级任教,通过两校教师共同教研集备、同课异构等活动,发挥青岛二中优质师资资源的引领示范作用,实现两校在课堂教学、支持学生个性发展等方面师资队伍的深度融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