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8年崂山一中艺体特长生及足球后备招生简章

2018-04-10 15:37:43紫小涵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局属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青教通字〔2017〕86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发展规划、办学优势、传统特色,制定 2018 年体育、艺术特长生及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招生专业、计划数量

  

  二、招生范围和报名资格

  1.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报考普通高中的基本条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普通班。

  2.在初中阶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市前八名、区前两名的应届毕业生。

  3.在初中阶段参加过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足球比赛获得区级前三名或代表初中学校参加“市长杯”(或市级以上)足球比赛的应届毕业生。

  4.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监督或备案的学生艺术类竞赛或艺术类考级,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以上,或达到八级水平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5.参加体育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测试的考生身体健康并购买了学生平安保险。

  6.健美操要求在初中阶段获得青岛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健美操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二等奖以上;身高要求男 170cm 以上,女 160cm 以上。

  凡具备上述 1、2、5 条的考生有资格参加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男子篮球特长生专业测试,具备上述 1、6 条的考生有资格参加健美操特长生专业测试,具备上述 1、4 条的考生有资格参加音乐美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具备上述 1、3、5 条的考生有资格参加男子足球后备人才专业测试。

  三、报名方式

  考生本人或以初中学校为单位于 5 月 6 日(周日)上午 9:00—5 月 8 日(周二)下午 5:00 到青岛崂山一中学生发展中心(1号楼 9 楼)报名审核,报名时需携带:《青岛崂山一中体育、艺术特长生及足球后备人才推荐表》一份(初中学校审核并加盖公章)、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 3 张、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证明材料(证书为原件和复印件,证书的复印件及有关证明材料的原件由学校留存),审核后符合条件的考生现场领取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准考证。

  四、专业测试

  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于 5 月 12 日(周六)上午 7:40 参加专业测试,测试地点详见准考证。测试内容如下:

  
  五、资格证发放办法

  考生专业测试成绩通过现场和学校网站进行公示,专业资格证书按照计划招生人数 1:1.5 的比例颁发,5 月 16 日(周三)到崂山一中学生发展中心领取。

  六、录取办法

  艺术特长生录取,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青岛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线 90%以上,根据报考志愿,依据专业测试成绩达到 60 分以上(含 60 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体育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录取,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青岛市教育局公布的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报考志愿,依据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如遇专业测试成绩相同,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被录取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要遵守学校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管理的有关规定,体育生、足球后备人才每年按期购买学生平安保险,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

  招生联系人: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张灿峰,手机 18363969338

  团委副书记刘延彰:18560656556

  咨询电话:88602799

  监督电话:88601399

  学校网址:http://www.ls1.qdedu.net

  青岛崂山一中

  2018 年 4 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