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8崂山二中招生问答,今年招9个班

2018-03-20 11:04:02紫小涵

  2018招生工作问答

  问:2018年学校招收计划如何?

  答:2018共招收9个班。其中自主招生2个班,金融实验班2个班,普通班5个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待批)

  问:报考2018年自主招生需要什么条件?

  答:报名自主招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市内三区、崂山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B等级(初中阶段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称号或参加青岛市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各级各类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可放宽至1B1C)。

  (三)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须合格。

  问:自主招生考试内容有哪些?

  答: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主要有笔试和面试。

  笔试科目:数学(满分120分,90分钟)、英语(满分120分,90分钟)。

  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的1:1.1确定面试名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问:学校对学生有奖励政策吗?

  答:学校每学年设立40余万元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进步较大、特长表现突出的学生;奖励 “学习型合作小组”建设优秀小组;

  问:学校对家庭困难学生就学有何政策?

  答:按国家有关规定,对有“家庭特困证”的学生免收学杂费、校服费等;对无“特困证”但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部分学生减免学杂费。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优秀学生实行“五免”(免学杂费、书本费、住宿费、校服费、保险费)。

  问:学校承办“内地新疆班”,对学校有什么影响?

  答:办“内地新疆班”是开发大西北的一项国策。 2000年开始,青岛市教育局经过多方面的考查委托我校承办。

  “内地新疆班”的学生是通过统一考试,从新疆应届毕业生中按50选1的比例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每年我校招收120名左右。这些学生品质优秀、生活俭朴、学习刻苦、乐观向上,在许多方面成为学生们学习的榜样,对校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新疆班毕业生50%被985、211院校录取,100%的学生考入大学深造。近几年,有1人被清华大学录取,4人被北京大学录取,高考成绩在全国承办学校中名列前茅。新疆班学生和本地学生和睦相处,许多学生成为了好朋友,学校每年暑假选派本地学生去新疆研学旅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