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8年青岛平度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公告

2018-01-30 10:28:23紫小涵

  各高中、初中(同和成教)、小学教育单元中心校、中心幼儿园,局属其他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机关各科室,社会各界:

  根据《中共平度市委平度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十五条意见》(平发〔2017〕16号)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市教体局拟定了2018年我市招生工作思路,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中考和普通高中招生

  我市普通高中招生改革工作以总体稳定、局部调整为原则,积极稳妥推进、不断改革创新。

  1.从2018年开始,普通高中不再招收“直升班”,一中不再招收“大学先修课程班”,九中不再招收“弘毅班”。

  2.从2018年开始,一中、九中招收“综合改革班”(暂定名称),各4个班,不超过320人,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40人。作为提前批志愿,单独录取,电脑派位,单独编班。

  报考“综合改革班”的考生参加中考并于中考结束后进行综合测试和学科特长测试,综合测试突出学生的综合、创新、实践、阅读能力,学科特长测试突出学生的学科发展潜力。综合测试成绩、学科特长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合并后作为考生的最终录取成绩。

  二、关于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

  一中继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音乐、美术特长生;

  九中继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增加招收音乐特长生;

  侨中继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体育特长生(田径、篮球、橄榄球);

  开发区高中继续招收音乐、美术特长生;

  国开中学继续招收音乐、美术特长生;

  平度一中南村校区(平度东方滨河中学)高中部继续招收音乐特长生,增加招收美术特长生。

  特长生专业测试由教体局委托学校统一组织,教体局及所有招收特长生学校安排专人全程监督,专业成绩各校统一使用。

  三、关于城区小学划片招生的调整

  1. 2018年,太原路小学开始招生。拟招收居住在常州路—平营路以东、厦门路以南、海尔大道以西、北京路(世纪大道)以北区域内城区户口的学生及所属部分村庄的学生。接收居住在上述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

  2. 平度市实验中学附属学校小学部(公办部分)拟招收福州路以东、天津路以北、泉州路以西区域内城区户口以及部分村庄的学生。接收居住在上述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

  3. 沈阳路小学2018年建成并拟投入使用,将从西关小学招生片区内招收居住在天津路以北区域的学生。接受居住在上述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

  四、关于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招生

  1. 目前,平度市具有办学资质的民办学校有关情况如下:

 

序号

学校

许可办学层次

办学地址

备注

违规招生处罚

高中

初中

小学

1

青岛国开中学
(含附属小学)


 

青岛东路16号

淄阳街48号

自2018年开始,不再招收初中生,只招收普高学生和小学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六条: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招收学生的,由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责令退回招收的学生,退还所收费用;对学校、其他教育机构给予警告,可以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相关招生资格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直至撤销招生资格、吊销办学许可证。

对民办学校违规招生,将依据《青岛市教育局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根据违法情节轻重依照裁量标准执行。

2

山师实验高中
(青岛平度华阳中学)


 
 

蓼兰镇何家店驻地

仅招收普高学生。实行政府购买学位。

3

平度一中南村校区
(平度东方滨河中学)


 

南村镇友谊大道36号

招收普高学生和初中生。

4

平度双语学校


 

华山路6号

招收初中生和小学生。

5

平度市朝阳中学


 


 

杭州路37号

仅招收初中生。

6

平度国开实验学校


 

长江路36号

招收初中生和小学生。

7

实验中学附属学校
(平度东方学校)


 

泉州路以西,沈阳路以南

招收初中生和小学生。

8

平度新区学校


 
 

广州南路7号

仅允许招收小学生。其位于上海路(原阳光大道)北、218省道西侧的企业院内的白沙河校区不具备办学条件,不得招生办学。


  五、有关招生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以教体局根据2018年国家、省及青岛市招生文件精神印发的正式文件为准。

  平度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1月25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