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青岛十九中2017年中美班招生简章

2017-09-09 04:00:03紫小涵

  2013年青岛市教育局批准青岛十九中与美国俄亥俄州公立大学进行合作,举办“中美高中课程整合与美国大学基础课程项目”。该项目是在充分了解国内高中教育体制与美国大学教育体制与课程设置的基础上设计的。本项目将中国公办高中教育与美国高中课程整合,美国大学托福英语强化培训、美国大学录取测试(学院托福)、SAT强化课程和美国大学通识课程结合起来,为不同层次学生实现出国上大学梦想铺就绿色通道。

  一、名称

  中美高中课程整合与美国大学基础课程项目(简称中美班)。

  二、招生计划

  1个班,小班化。

  三、报名、考试与录取

  1.基本条件:符合《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报考条件,并有志于完成高中阶段学业后赴北美国家留学的学生。

  2.报名:5月18日至5月20日网上报名,填报中美班志愿,志愿代码:191。一志愿考生5月21日到十九中进行现场确认。

  3.考试:参加2017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且通过青岛19中组织的面试和英语口试考核。

  4.口试:报考中美班的同学需进行面试和英语口试,分值20分,计入学业考试总分。由学校单独组织测试,5月6日、7日集中报名,5月12日报名截止。测试时间为5月13日,发布成绩时间为5月14日。

  5.录取:将考生初中学业考试成绩与面试和英语口试成绩相加,按照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四、美国合作方简介

  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 简称UT)。创建于1872年,已有140年的办学历史,是美国知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其专业广泛性位居全美第十七位,《华盛顿月刊》全美综合排名171。工程学院曾居全美前20位,商学院是全美为数不多的通过全球顶级的商学院认证—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之一。

  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Miami University (Oxford)]。锚点迈阿密大学(牛津)位于俄亥俄州牛津市。学校成立于1809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有“顶级公立常春藤”美誉。其本科教育长期雄踞全美前三名,高于许多常春藤名校。2015年该校名列全美最佳本科教育第二位,全美公立大学第30位,全美最佳综合型大学第76位。

  俄亥俄州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简称BGSU)。该校位于俄亥俄州的博林格林市,成立于191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5年将其列为全美最佳综合型大学第一级,全美最佳公立大学百强,学校入选全美最佳学习环境大学和最具性价比大学之列,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学校之一。

  德克萨斯卫斯理大学(Texas Wesleyan University,简称TXWES),建校于189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2013年统计,德克萨斯卫斯理大学的排名位于全美区域高校前十。该校的商学院通过全球顶级商学院AACSB认证。

  五、课程安排

  1.课程内容

  在正常中国高中课程之外,将托莱多大学美国语言中心系列语言文化课程、美国高中课程、托福英语强化培训、美国SAT课程和5门大学通识课程引入中美班教学计划中。此外,引入学院托福考试(纸考托福),其成绩可替代网考托福,直接满足托莱多大学和德克萨斯卫斯理大学录取要求。所有美国中学课程和大学课程均由有资质的外教或美国大学教授授课,美方合作大学全程支持项目的运作。

  SAT和网考托福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美国排名前50的名牌大学及奖学金。

  2.师资配备

  (1)中国普通高中课程由青岛19中教师授课。

  (2)高一、高二年级的美国语言文化课程由托莱多大学美国语言中心认可的美国教师授课,高三年级的中学选修课程由有经验的美国教师授课。

  (3)美国大学必修课程由美国合作方教授或其它有授课资质的外国教师授课。课程采用英文教材。部分课程由美国合作大学直接出具大学成绩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