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青岛五十八中语文老师给高一新生的温馨提示

2017-08-08 11:26:34紫小涵

  中华文明历史悠久,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语文是一个精神的家园,身心疲惫时可以栖息其中;语文又是一块精神的沃土,迷惘无措时我们可以借之探寻出路。月色轻描淡写着语文的浪漫,这浪漫使月光流淌着诗情画意,使江水流溢着源远流长的文化,使竹林流散着鸟语花香的低吟。一切在语文的点缀下仿佛都变成了活的,一切似乎都在诉说着对语文的感激之情。

  为使同学们像一条欢快的鱼畅游在语文的欢乐海洋中,现给同学们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1、看   看看新闻,尽可能多的积累新闻标题;看看“百家讲坛”“一站到底”“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等电视栏目,尽可能多的丰富知识,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2、说    每天跟家长做好沟通交流,把每天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用语言流畅、生动、自然地表达出来。做一期主题演讲课件,内容不限。

  3、读   读书充电。【推荐书目】杂志散文类:《读者》《青年文摘》《杂文》、余秋雨的《千年一叹》、易中天的《中国智慧》等。 国学类:《论语》《孟子》《老子》《幼学琼林》《菜根谭》《大学》《中庸》等。 作文类:优秀作文、素材书。

  4、写    买一本字帖(推荐司马彦、司马东、田英章),每天坚持写一篇钢笔字,一笔一划,认真练习,力求整齐、干净、美观、漂亮、大气。

  5、背    背诵初中所有要求背诵的基本篇目(高考必备篇64篇中初中占50篇)和高中的必修篇目。

  6、备   提前备好以下书目:古代汉语词典(商务出版社)、现代汉语词典第六版(商务出版社)、唐诗宋词鉴赏辞典、成语大词典、高中语文知识手册等。

  同学们,在你的手掌里,有一粒种子,正将你的手心炙得发痛,那是你的梦想,你的期望!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三年之后它会在你的手里,长成一棵会唱歌的金苹果树。

  祝你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