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7青岛中考首次尝试用考试大数据

2017-06-10 10:21:49中考网编辑

  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召开高考、中考说明会,今年全市中考人数154605人,比去年减少6764人。此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青岛首次尝试利用考试大数据,推出学业成绩报告单,仅供学生参考,不与招生录取挂钩。

  8日可领准考证

  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八年级和九年级考生于6月8日在初中学校领取准考证。外地回青和往届生于6月8日持《网上报名信息表》和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领取准考证。其他区市考生按照所在其区市教育(体)局有关规定6月8日前领取准考证。考生领取准考证后,应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认真阅读考生须知,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

  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16:30——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英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考试,考生须按本人准考证入场时间(考试时间提前40分钟)入场,比入场时间迟到10分钟者不得参加当时段考试。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开考前20分钟,考生进入侯考室。开考10分钟内考生禁止离开考场,退场后不得再次入场。

  首次推出学业成绩报告单

  青岛市招考办为进一步为考生服务,利用考试大数据,今年为初中毕业生提供学业成绩报告单,为毕业生提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学业水平评价及知识能力掌握情况的综合分析。仅供考生参考,不与招生录取挂钩。7月中旬,九年级考生可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查询本人的学业成绩报告单。

  说明会现场,各科学业成绩报告单主要由学科成绩显示你可能达到的能力素养标准、能力提升建议及学科能力素养表现组成。

  以语文为例,在能力素养标准栏目下,会根据考生在字音字形、默写与理解、语文知识、文言文阅读等各方面的答题表现作出评价,例如,在评价考生的文言文阅读能力时,会根据考生是否能出色地参考注释、结合语境,是否能准确地运用现代汉语翻译文言语句,是否能准确地理解文言词语等作为评判标准。

  在能力提升建议栏目下,会根据考生的得分情况及丢分情况,给考生提出学习建议。在学科能力与素养表现栏目下,使用雷达图方便考生一目了然,哪里离圆心最近,哪里就弱,哪里离边缘近,哪里就强。

  “我们希望通过学业成绩报告单来促进考生了解自己的薄弱环节,并针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攻略,也能方便学校根据学业报告单了解每个学生的优势与劣势,了解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有针对性得开展教学。”青岛市招办中招处负责人表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