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7青岛中考考试违纪作弊将被处罚

2017-06-10 10:07:57中考网编辑

  从青岛市招办了解到,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我市共有154605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九年级74838人,八年级72658人,莱西市七年级7109人。今年中考在考点考场编排上,依然由各区市划片混编,减少了考生考点奔波的辛苦。

  中考人数减少6764人

  我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我市共有154605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了6764人。其中九年级74838人,比去年减少了936人;八年级72658人,比去年减少了6539人;莱西市七年级7109人,比去年增加了711人。

  考点安排方面,全市共设11个考区,笔试96个考点,比去年减少5个,其中九年级2531个考场,八年级2462个考场,莱西七年级241个考场;人机对话考试139个考点,184个考场;信息技术考试226个考点,244个考场。

  小编了解到,6月8日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等四区八年级和九年级考生已经在初中学校领取了准考证。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16:30至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莱西市八年级考生由于考试科目不同,时间由莱西市自定。入场时,各考点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家长不必担心。

  笔试开考15分钟禁止入场

  笔试考试时,考生在每科考前20分钟(第一科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进考场,对号入座。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不过,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可以带参考资料。严禁携带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通信工具,以及电子设备、计算器、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值得注意的是,考生不得带手机进入考场,关机后带在身上也不允许。只要带入考场,一律认定为违纪作弊。

  笔试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笔试各科目第I卷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修改时,要用橡皮擦干净;第II卷需使用0.5mm的黑色签字笔作答。考生须按照题号在答题卡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未在答题卡上作答的答案无效,写在试卷和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题目要求作图的,如果需要使用铅笔,必须用2B铅笔,要求图像清晰。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卡上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

  英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考试时,考生须按本人准考证入场时间(比考试时间提前40分钟)入场;比入场时间迟到10分钟者不得参加当时段考试。

  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时,开考前20分钟,考生进入候考室。开考10分钟内,考生禁止离开考场。退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考试违纪作弊将被处理

  此前,我市出台的《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违纪和作弊考生处理规定》,对作弊行为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携带规定以外的资料、文具和通讯设备进入考场不主动交出;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在考场内交头接耳、互打暗号和手势;在考场内有意将自己的答卷让他人抄袭;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仍继续答卷,将会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有关科目违纪第一次扣除10分、第二次扣除20分、第三次试卷作废的处理。

  在考场内接传或交换答案、答卷的;在考场内抄袭或强抢他人答卷的;将试卷或答题卡带出考场的;在考场内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的;在试卷上故意填写他人的姓名、考号或替代他人考试的;在考场内吸烟、大声喧哗等,经劝阻仍不改正的;在试卷上乱写乱画,出现与本学科答卷无关内容等行为之一的,该科试卷作废。

  存在拒绝、阻碍考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威胁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或公然侮辱、诽谤、诬陷考试工作人员的;故意撕毁试卷或答题卡的;故意扰乱考场、阅卷及其它考试有关工作场所秩序的;伪造证件、证明、档案以取得考试资格等行为之一的取消其当年的考试资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