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7年青岛中考志愿填报技巧

2017-05-18 19:15:48紫小涵

  1、利用好中考政策待遇

  ★优待1:一个志愿顶两个志愿用

  报了高中学校的特色重点班等于报考了该校的普通班,一个志愿顶两个志愿用,所以对于想要试一试重点班的考生来说,多了一次尝试机会,也不影响普通班的录取。

  ★优待2:一志愿报考特色重点班不影响竞争指标生

  一志愿报考学校特色重点班不占用指标生名额,被特色重点班录取可以给初中学校省出指标生名额,特色重点班没被录取,参加普通班录取时可以竞争指标生,成绩排名排到了就可以拿到指标生,享受指标生待遇。

  2、成绩排名靠前,有希望拿指标生的考生该如何报考

  (1)对于优质学校排名靠前且本身不受指标生影响的考生,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报考就可以,二志愿保好底即可。

  (2)依靠指标升学的考生

  首先,看各高中学校给了本校多少个指标生名额,看排名在你前面的,自招走了多少个

  再次,了解学校大概的报名情况,哪个学校是大家报名的热门

  再次,根据区里给的一模参考线,年级排名,自己成绩的稳定程度,往年本校考取各高中学校人数及大致名次,大体预估一下自己在哪个学校的水平上

  最后,根据上面了解的情况,综合考虑老师给出的意见以及孩子本身的情况,选择一个比较有把握的一志愿指标学校,不能盲目摸高,然后二志愿要保好底,拉开跟一志愿的距离,相差30分以上。

  报考建议:

  A、一志愿2中和58中,二志愿建议实验高中,17中,19中,39中,崂山一中、崂山二中;

  B、一志愿1中和九中,二志愿建议3中信息班,2中分校;

  C、一志愿实验高中、17中、19中、39中,二志愿3中,66中和16中。

  3、指标无望或希望小,裸考该如何报考

  咨询学校老师,了解往年本校考取各高中学校人数及大致名次。根据区里的给的一模参考线,年级排名,自己成绩的稳定程度,大体预估一下自己在哪个学校的水平上。

  报考建议:

  (1)本身处于边缘线的考生,建议报志愿求稳,别盲目摸高。

  (2)成绩稳健,报考二志愿学校没问题,一志愿可以适当摸高,但别摸的太高,失去了摸高的意义。

  (3)二类学校:实验高中、17中、19中、39中,录取分数相差不大,若成绩不稳定,不建议把这几所学校同时放在一二志愿上,承担风险太大。

  4、普高上下

  (1)想去普高,那就要把普高志愿填上,想去私立就提前去私立预报个名,出成绩不够普高线第一时间去私立学校报名缴费。

  (2)想去公办普高的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报普职融通实验班,高一下学期的期末申请参加联办高中的期末考试,能够达到高中学校的要求,可以转学到联办高中学习。

  (3)普高线上下,不想去私立,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选择适合孩子未来发展的职业学校报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