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7年青岛十七中自主招生 (福彩·致明班、福彩班)实施方案

2017-04-05 19:36:41紫小涵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100人。单独编班。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定优秀;

  (三)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四)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均不低于B等级,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为合格。

  三、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4月13日(星期四)8:00至4月14日(星期五)20:00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7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现场确认。

  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

  1.《青岛市2017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考生初中阶段发展标志性成果证书原件、复印件和汇总目录表(A4纸打印,包括姓名、性别、初中毕业学校、成果等级等,同类成果登记最高奖项);

  4.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现场确认合格的学生,发放准考证。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测试。

  (三)综合测试。

  1.笔试。4月22日(星期六)上午。

  科目:语文(7:50-9:20 ,满分120分)、物理(9:40-10:40,满分100分)、数学(11:00-12:00,满分120分)。

  命题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1:1.2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当天通过校园网公布。

  2.面试。4月23日(星期日)。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信息搜集处理、应变能力等。面试成绩分为A、B、C三个等级,分别赋分30、28、26分。

  (四)录取。

  1.按照学生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2.综合测试成绩相同的考生,结合综合素质评价优先录取。

  学校于4月24日(星期一)至4月26日(星期三)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市教育局。4月27日(星期四)发放录取通知书。被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录取。

  四、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工作安排
4月13日(星期四)8:00至4月14日(星期五)20:00
网上报名
4月16日(星期日)
8:00-16:30
自主招生现场确认报名
4月22日(星期六)
7:50-9:20   语文
  
9:40-10:40  物理
  
11:00-12:00 数学
自主招生笔试
 
公布进入面试学生名单
4月23日(星期日)
8:00-12:00
自主招生面试
4月24日(星期一)至4月26日(星期三)
 
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4月27日(星期四)
 
上报自主招生录取名单
4月28日(星期五)
9:00-11:30
发放自主招生录取通知书


  五、资助与奖励

  符合资助政策的学生享受福彩助学金,实行“五免一补”:免学杂费、课本费、住宿费、校服费、保险费,并对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经济补助。综合成绩优秀的学生享受福彩奖学金。

  六、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招生考试的法规、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建立并遵守保密、公示、监督、责任追究等制度。

  (三)公示形式。

  拟录取学生名单将通过青岛十七中校园网、官方微信、橱窗予以公示,公示期三天。

  (四)咨询服务。

  咨询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

  咨询电话:86671368 8667135586671352 86671360

  86671458 86671475

  监督电话:86671352

  学校网站:www.qd17.qdedu.net

  七、本方案解释权归青岛十七中招生工作委员会

  山东省青岛第十七中学

  2017年4月

点击查看:2017年青岛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方案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