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6青岛中考体育考试坐位体前屈训练技巧

2016-04-20 14:33:20紫涵


  注意事项及技巧:

  1、考试前,考生要进行体前屈准备活动练习,让腿部韧带拉开,然后,身体前屈,两臂向前推游标时两腿不能弯曲;受试者应匀速向前推动游标,不得突然发力;向前推动游标时,中途不可停顿,一旦停止,电动测试仪就记录下成绩。

  2、将腹部慢慢靠近大腿(不要拱背)。

  3、在屈之前把腰挺直,尽量收腹,拉伸腰,然后双腿挺直的情况下身体前倾同时伸展手臂。

  坐位体前屈的训练方法

  一、立位练习法:

  1、双脚开立体前屈练习法

  动作方法:双脚开立同肩宽,膝关节伸直,腰部、背部放松,双手自然下垂,加振动做体前屈练习。

  2、单脚支撑练习法

  动作方法:(有左脚为例)左脚向左前方迈一小步,脚跟着地成支撑,脚尖勾回,膝关节伸直,身体中心落在右腿上,右腿膝关节弯曲;左手压在左脚膝关节上,加振动用右手摸(抓)左脚脚尖;

  3、双脚并拢体前屈练习法

  动作方法:双脚并拢,膝关节伸直,腰部、背部放松,双手自然下垂,加振动做体前屈练习。

二、坐位练习法:

  1、单脚练习法

  动作方法:(有左脚为例)左脚膝关节伸直,脚尖勾回,身体前扑,加振动用右手抓左脚脚尖或前脚掌;

  2、双脚分开练习法

  动作方法:双脚分开同肩宽,膝关节伸直,脚尖勾回,身体前扑,加振动用双手去抓双脚脚尖或者双脚前脚掌;

  3、双脚并拢练习法

  动作方法:双脚并拢,膝关节伸直,脚尖勾回,身体前扑,加振动用双手去抓双脚脚尖或者双脚前脚掌;

  三、利用台阶练习法

  动作方法:学生站在上一级台阶上,成立位体前屈姿势,加振动,用手指指尖或手掌去触摸下一级台阶的台面。

  二、坐位练习法:

  1、先坐在地上,双腿并拢伸直,两臂向前用力伸。可以有节奏的进行,目的就是静力练习前的拉伸准备和热身活动。也可

  2、同伴或教练员可利用用手反复按压练习者肩背部的办法,助其用力, 达到伸拉的目的。这里有个关键,就是练习者的肩部和后背易上弓的位置是重点施力部位。并且,用力方向不宜往正下方,以前下方为最佳。按压时间长度1----2两分钟。

  以上1、2也可这样:一人坐垫上,双脚并拢,帮助的人站在练习者身后,有节奏的推压练习者的双肩,做4个8拍,推压由轻到重,练习者配合主动向前身体前屈下压,4个8拍结束后压住保持60秒钟,练习者做到极限位置。坚持每天练习,循序渐进很快就可以达到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