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6青岛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规则:仰卧起坐

2016-04-20 13:44:17紫涵

  仰卧起坐

  (1)场地器材

  垫子若干块(或代用品)、铺放平坦。

  (2)测试方法

  受试者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同伴压住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受试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内完成次数。1分钟到时,受试者虽已坐起但肘关节未达到双膝者不计该次数,精确到个位。

  (3)注意事项

  如发现受试者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起落的力量起坐时,该次不计数。测试过程中,观测人员应向受试者报数。受试者双脚必须放于垫上。

  考试方法:

  (1)身体仰卧在垫上,双手五指交叉贴于头后,双脚放置垫上,两腿屈膝(两膝稍分开),大小腿呈直角。另一人双手压住考生两踝关节处。起坐时,双肘触及两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贴于头后的两手背必须触垫。

  (2)仰卧起坐过程中,紧贴头后的手背未触垫、臀部离垫或双肘未触及两膝属犯规动作,不计次数。

  (3)以一分钟内完成的次数计取成绩。

  (4)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