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解析青岛中考高中艺体特长生

2015-09-01 17:45:59紫涵

  青岛艺体特长生是除了自主招生、直升生和指标生外的另一种考上优质高中的捷径,要想走这条捷径,我们就要真的懂这条捷径。

  名词解释:

  体育、艺术特长生:作为考生进热点高中的一条"捷径",各高中学校可按照自身办学传统和特色发展的需要,招收一定比例的艺体特长生。长生招生简章由招生学校报所属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实施。特长生录取需达到规定的学业考试成绩要求。各高中学校高度重视艺体特长生的培养,全面提高其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其艺体特长。

  解读:2014年青岛1中、2中、3中、6中、9中、15中、17中、19中、39中、58中和66中都进行了艺体特产生的招生,2014年的报名时间是在5月6日。孩子及家长朋友们要注意2015年的时间,不要错过。

  相关政策:

  1、各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每班可招收3名艺体特长生。符合学校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参加若干所学校的特长生报名、测试,普通高中学校按照特长生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公布获得特长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并按要求公示。

  2、获得若干所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资格的考生,从中选择一所普通高中学校作为第一志愿报考学校。

  3、特长生资格只对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有效。

  4、普通高中学校按照考生学业成绩、专业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择优录取。

  5、不同学校艺术班可相互兼报。

  6、在规定的时间内,各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艺术班报名及专业测试时间,由各普通高中学校自行确定。各学校艺体特长生、艺术班招生简章须同时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处和基础教育处(团委)审核备案。其他具体要求按照《关于印发青岛市教育局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特长班招生办法(试行)的通知》(青教通字〔2011〕16号)执行。

  解读:上述的政策是什么意思呢?报名的时候可以报名多个学校,然后去参加考试,考上哪个学校后会出录取名单,在你填报志愿的时候只能选择一所。所以你即使考上很多,但最终只能报一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