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5青岛中考作文范文:身边的风景也动人

2015-06-11 15:58:09紫涵

  身边的风景也动人

  小时候,最喜欢在落日下,踩着夕阳的尾巴奔跑,享受橘色的阳光温温润润地从脸庞滑过……那时候便想,世间最美的风景大概莫过于此吧。

  慢慢长大,那个会在夕阳下奔跑的疯小孩也渐渐模糊了背影,曾经执着的风景也如所有的旧时光一样被抛诸脑后。直到有一天被突然问起,你心中最动人的风景是什么?

  何处风景最动人,是河畔的金柳,波光里的艳影,还是四月里一树树的花开?我不确定。

  一路思考,仍没有答案。回家后将自己埋进沙发,我知道自己又较真了。这或许只是朋友一次突然兴趣来潮的提问,不是所有问题都能找到合适的答案。然而我却情不自禁的一遍又一遍思考。

  熟悉的小调响起,打断我的思绪。那声音有些破碎,偶尔还有一两声奇怪的变调。我轻笑,母亲又在哼歌了。

  母亲是一个与音乐天赋无缘的人,但是却喜欢唱歌,准确地说应该是哼歌,因为她从来记不住一首歌的歌词。

  我起身,朝厨房走去。

  母亲坐在一个小凳子上,轻轻哼着不知名的曲调,身体随着音乐偶尔摆动,几绺发丝调皮的垂落,又被漫不经心地别到耳后。望着被母亲草草束起的凌乱的头发,终于忍不住失声笑了出来,“妈,你又偷懒不梳头发。”母亲回头,像个小孩子一样嘟着嘴,委屈而又无辜地说 :“今天双休,头发也放假。”我一时语塞,母亲得意地扬头,举着手里的面皮转移话题:“今天给你们做馄饨,你们有口福了。”说完,回头边包馄饨,边摇晃着脑袋哼歌曲,嘴角勾出浅浅的微笑,温温润润,像一道美丽的夕阳橙光让人心动。

  心动!我愕然!望着母亲忙碌的背影,蓬松的头发,浅浅的微笑……一种悸动在心中氤氲弥漫。我所寻觅的动人的风景,不就在身边吗?

  喜欢夕阳,因为落日的尽头,有等待的身影;喜欢四月的花开,因为鲜妍的花香里有柔情闪烁;喜欢金柳,喜欢波光,因为清泠的柔波里有温情荡漾。

  风景动人,因为有你、有暖。

  因为有你、有暖,身边的风景也动人。

  编辑推荐:

  2015青岛中考作文范文三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