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4青岛中考考试说明解读:思想品德

2015-03-13 10:27:56紫涵

  备受关注的2014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已经正式出炉,这是中考各学科命题的依据,也是初中师生备考的复习指南。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科目试题难度仍将保持稳定,低、中、高三档题为4:4:2,而且都强调不会出偏题怪题。各科考试说明都列举了详细的命题原则、考试范围、试题结构等,本报记者也进行了详细梳理。

  思想品德

  体现最近一年时事热点


  主要使用2013年6月至2014年5月期间的国内外大事、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学生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作为试题材料,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国家和世界。

  试题将由简到难、布局合理,试题表述严谨,问题明确,语言简洁,图形清楚。选择试题兼顾城市与乡村,避免厚此薄彼,主要体现时代性,努力加大对基本考点的考查数量。不单纯考查时事政治。

  七年级知识占总分的10%,八九年级各占总分的45%。卷一题型为辨别题、单项选择题,卷二题型有填表题、问答题,采用全开卷考试方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