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4青岛中考考试说明解读:物理

2015-03-13 10:23:28紫涵

  备受关注的2014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已经正式出炉,这是中考各学科命题的依据,也是初中师生备考的复习指南。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科目试题难度仍将保持稳定,低、中、高三档题为4:4:2,而且都强调不会出偏题怪题。各科考试说明都列举了详细的命题原则、考试范围、试题结构等,本报记者也进行了详细梳理。

  物理

  试题中学过知识占九成


  注重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考查,尤其是对重要知识点(实验、问答、作图、计算)的考查,以及对科学方法(17种科学方法、2种思维程序)的考查。

  试题难度比例为易:中:难=4:4:2,难度系数目标值为0。65到0。7。拓展探究知识(新知识)与学过知识的比例为1:9。

  试卷分为卷I:现象·实验·结构·方法(30分),两道大题;卷II为实验·应用·推理·探究(70分),六个专题,总共100分。拓展探究题属于难题部分,是通过阅读等形式,探究学生未学过的新知识,推理得出新结论,并进行新知识应用,分为归纳式探究和演绎式探究两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