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青岛实验高中、39中城阳新校区下月开工,面向全市招生

2014-06-30 15:48:08琴岛

    青岛中考网讯:记者获悉,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和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新校区将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6年3月完工交付。两所学校均位于城阳区,一期工程建筑面积各11万平方米,工程投资各约6亿元。目前,基建手续办理、施工场地平整已经完成,由于项目建设单体较多,届时两个项目各11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将同时开工。
   
    两所学校可容纳八千学生
   
    26日上午,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新校区的一期工程监理及施工总包单位开标,青岛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青岛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中标。据了解,青岛实验高级中学的监理、施工总包单位的招标工作也已于24日完成,这标志着两所学校将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和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属于市级高中,建设地点分别在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社区和惜福镇街道傅家埠社区。
   
    根据规划,青岛39中新校区共有90个高中教学班,将接纳4500名高中生。学校根据规划分为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教学楼的每个教室将配空调,教学区会有陶艺教室、小剧场甚至还有天象馆,还配建综合体育馆,包含综合体育场馆及游泳馆等基本功能。学生餐厅能够同时接纳2400名学生就餐,学生宿舍设有淋浴设施,冬季所有室内均将实行集中供暖。
   
    青岛实验高中预计规划90个高中教学班,可容纳3600名高中生。校园按照不同功能划分为行政办公区、教学区、国际教育区、运动区、生活区、实践区。将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所有普通教室和专用教室都有“多媒体展示平台”,教室外走廊将安装嵌入式学生储物柜,综合楼顶层将建设天文台、天象馆和天文馆的“三合一”系统。运动区有专门练习轮滑、击剑、攀岩、游泳等项目的区域。青岛市教育局与城阳区政府签订委托建设协议,并由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负责具体建设实施。两所学校各占地276亩和261亩,一期工程建筑面积各11万平方米,工程投资各约6亿元。
   
    寄宿制,面向全市招生
   
    “之前,两所市级高中已经办理了相关的基建手续,并完成了施工场地平整,招标后一期工程即可开工。因为两所学校建筑单体较多,所以为了缩短施工周期,各11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将同时开工。而且,由于两所学校都将配建体育馆,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新校区将建设小剧场,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将建设报告厅,这些建筑单体施工难度较大,我们也都提前做了设计、施工方面的准备。”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副科长刘宝宗介绍,两所学校一期工程将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16年3月完工交付于青岛市教育局。届时,两所学校作为城阳全新的市属现代化寄宿制学校将面向全市招生,将大幅度提高城阳的教育水平。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青岛实验高中、39中城阳新校区下月开工,面向全市招

    编辑推荐:

    山东青岛2014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2014年青岛中考成绩查询时间于7月4日开始

    2014黄岛三个学霸班齐过一本线 最低分超一本46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