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4青岛中考全面复习的十大法则

2014-06-10 14:55:24荣轩

     法则一:地毯式扫荡
   
    先把复习的基础知识全面过一遍。追求的是尽可能全面不要有遗漏,哪怕是阅读材料或者文字注释。要有蝗虫精神,所向披靡一处不留。
   
    法则二:翻饼烙饼
   
    复习犹如“烙饼”,需要翻几个个儿才能熟透,不翻几个个儿就要夹生。记忆也需要强化,不反复强化也难以记牢。因此复习总得两三遍才能完成。
   
    法则三:学文科要强化记忆
   
    历史学科,有很多需要背诵的东西,人物、事件、年代、一些历史史料的要点等等。有些材料,要反复强化记忆、历史课是一门机械死记量比较大的学科。但是在考试时,却要把记住的材料灵活运用,这就不仅要记得牢,记得死,还要理解得活。
   
    法则四:试试就能行,争争就能赢
   
    考试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要有勇气。“试试争争”,是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状态,是一种挑战的气势。无论是复习还是在考场上,都需要情绪饱满和精神张扬,而不是情绪不振和精神萎靡,需要兴奋而不是沉闷,需要勇敢而不是怯懦。
   
    法则五:打“团体赛”要全局胜利
   
    差的学科要拼命补上来,达到中等偏上水平,好的要突出,使之成为真正的优势:中考高考都是“团体赛”,要的是全局的胜利而不能是顾此失彼。
   
    法则六:题不二错
   
    复习时做错了题,一旦搞明白,绝对不放过。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失败中得到的多,从成功中得到的少,都是这个意思。失败了的东西要成为我们的座右铭。
   
    法则七:考试技能要掌握
   
    法则八:绕过拦路虎,再杀回马枪
   
    基础题,全做对;一般题,一分不浪费;尽力冲击较难题,即使做错不后悔。这是应该面对考卷时答题的策略。考试试题总是有难有易,一般可分为基础题,一般题和较难题。以上策略是十分明智可取的。“容易题不丢分,难题不得零分。”
   
    考试时难免会遇到难题,费了一番劲仍然突不破时就要主动放弃,不要跟它没完没了的耗时间。在做别的题之后,很有可能思路打开活跃起来,再反过来做它就做出来了。考试时间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时间里要多拿分也要有策略。
   
    法则九:多出妙手不如减少失误
   
    这是韩国著名棋手李昌镐的一句经验之谈。他谈的是下棋,但对中考也不无借鉴意义,特别是对那些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要取得出色的成绩,创造高分,减少失误是更为重要。
   
    法则十:平常心最重要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青岛中考全面复习的十大法则

   编辑推荐:

   2014青岛中考送考陪考7条注意事项

   2014青岛中考考试必备物品清单

   2014中考化学解题技巧:六类选择题的解题技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