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3青岛2中中考录取分数线下降

2014-05-05 18:00:27中考网编辑

  7月2日,青岛市2013年市内三区中考成绩正式对外公布,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市内三区的5条中考录取线,其中率先划定了青岛2中录取线。青岛2中在去年录取线创下历史新高之后,今年录取线下滑6分为611分。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内录取资格线为530分,比去年下降了5分。
 
  2中录取线从高点回落
 
  青岛中考,2中录取线是历年来市区各高中划定分数线的重要参考,所以每年都是全市高中第一个划定录取分数线的学校。去年青岛2中录取线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17分,比2011年高出了14.5分,从而带动当年青岛其他优质高中录取线的全面上涨。
 
  今年中考结束以后,由于中考考题难度与去年保持基本一致,因此初中学校普遍预测青岛2中分数线不可能再出现上涨。果然,今年2中录取线终于从高点回落。
 
  今年青岛2中普通班共招收12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志愿)为611分,差额投档线(第一志愿)为609分,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以上(含2B2C)。
 
  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对平时成绩优秀、表现突出且考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招生学校投档线的考生,普通高中学校可根据学生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情况,由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集体研究后择优录取。各校差额投档录取办法由各普通高中学校自主确定,报市教育局审查批准后公示实施。
 
  8名学生被差额录取
 
  差额录取的学生名单及综合素质情况要在校内公示。差额录取的学生属计划内招生名额。市教育局按学校招生计划的1:1.05比例向普通高中学校投档。7月2日下午,记者看到青岛2中校园网站已经公布了差额录取考生名单,共有8名考生被差额录取,这些考生要于7月21日到二中图书馆领取录取通知书。
 
  今年不仅2中录取线出现了下降,而且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内(不含特色学校、特色班)录取资格线530分,比去年降低了5分。不少业内人士都预测今年青岛整体高中录取线与去年相比,将会呈现跌势,但降幅有限。
 
  “去年普高线是猛涨,今年出现小幅度下滑属于正常现象,2中录取线、普高录取线都出现下降,其他高中录取线应该都会随之下降,但应该也就是五六分左右。”青岛一所高中的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青岛中考总分由往年的650分调整为665分,主要是体育测试分值由原来的30分提高到45分,直接推动了普高线的上涨,而今年考生各科目得分情况大致与往年相当,因此普高线仍然保持了基本稳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