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4中考备考指导

2014-04-22 18:13:19芸清

    青岛中考网讯:随着中考考期的一天天临近,考生们的情绪也跟着紧张起来,那么在剩下的50天时间内,他们该如何备考呢?
   
    活学活用专题例题
   
    现在中考各科的第一轮基础知识复习基本结束,大都开始了第二轮专题复习。今年中考语文难度没有增加,题型有两个小变动,以前生字词是单独考查,今年将在阅读中考查,出题的灵活度和难度有一定的增加;另外,今年增加了语言表述题,数学和英语的难度和题型没有大的变动。
   
    第二轮复习,这个阶段是专题分类复习。学生要认真掌握各科老师讲解的例题,这都是老师精挑细选出的典型题,同时要掌握例题涉及的知识点,做到活学活用。学生要多“长点心”,多些主动性,自己课后复习做习题时主动发现疑惑,及时解决。数学专题阶段的复习,掌握好例题不是最终目的,学会运用例题代表的各种数学方法才是最重要的,这就要求学生每天要做适量紧扣中考的习题,建立错题集,自己多归纳。
   
    “学生在做好专题复习的同时,不能忘了多翻书,要定期定量回顾基础知识,每天还要坚持锻炼口语、听力。”一名英语老师提醒,今年是她送的第18个毕业班了,她提醒,英语跟语文、数学一样,学生们不能把基础知识丢了。
   
    养成规范书写习惯
   
    今年中考将第一次采取全青岛市统一网上阅卷。中考作文占分比重高,而书写规不规整关系到第一印象分,对成绩影响很大。“从现在开始,孩子们平常做作业、模拟考试就得规范书写,至少字体要正,看上去卷面整洁,考试的时候才能写得规范又不影响答题速度。”
   
    在平常的考试中有不少学生因为答题不规范、粗心失误造成不必要的失分。“像在设未知数的时候丢了单位,解答题忘了写结论,忘了单位,这在阅卷时都得扣分,还有些学生眼高手低,解题方法对了但最终的结果没算对。”除了规范书写,学生们也得养成规范答题的习惯,减少失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