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4年青岛2中中考政策汇总(招生计划+政策解读)

2014-04-08 21:27:44荣轩

    
    一、关于直升生
   

    二中直升生只有面试。去年有一个面试,之前提交了材料,材料应该是分4个标志性成果,标志性成果1-标志性成果4,其中标志性成果2-标志性成果4是3个,这3个都如果符合规定就可以拿到3个A等级,然后面试去年是设置了四项内容,一个是数学,再一个是物理、文综和创新,最高可以拿到七个A。
   
    去年数学和物理是先给20分钟的时间类似于做卷子的试题,然后拿着草稿纸把答题思路到面试教室,当着评委的面谈一下答题思路。
   
    二、招生
   

    二中面向市内3区招收15个教学班(750人)、面向崂山区招收1个教学班(50人)
   
    三、住宿
   
    学校原则上要求学生要全体住宿,本身就是寄宿制学校。
   
    要求学生是住宿的,如果有个别的特殊原因需要走读,视具体情况再定夺。
   
    住宿一年400元,女孩一天20块钱就够了,一个月在校20天,大概就是400元。如果是一个学期按5个月来算就是2000元基本就够了。
   
    四、面试
   

    往年面试时会让学生对给出的物理数学题进行分析讲解,今年待命题组成立之后才能确定。
   
    五、招收多少名学生
   
    全加上一共能有800学生。
   
    六、取消择校生
   
    今年的政策是没有择校生了,按照分数来划线,等于是扩大了计划内录取的名额,从这个角度上考虑,录取的难度相比较往年是降低了,更好考了,不要看分数,因为每年的命题不一样,录取的难度比以往降低了,因为取消了择校生,整个面向社会,无形当中增加了计划内的录取名额。
   
    七、差额投档
   
    按照1:1.05进行差额投档,指标生在录取线下30分录取。
   
    八、没有市荣誉,对孩子的直升有没有影响
   

    有关材料方面,市里面的荣誉,像优秀学生干部、市三好学生等等,实际上材料里面有3个标志性成果,还有标志性成果2和标志性成果4。这三项其中有一项没有也都有可能录取的,还取决于你的面试,如果面试成绩好,也可以弥补材料的不足,也不是所有的学生材料里面能够拿到3A的也不是占多数。
   
    录取线和出题的情况有关系,因为今年取消了择校生,从录取的难度上可能和往年比,个人感觉应该是有降低的,因为这样就等于2中扩大了计划内招生的名额。
   
    九、班级划分
   
    今年没有普通班、重点班之分,都是普通班,包括直升的学生也都打散了分到不同的班级,都是一样的。而且师资、生源都是均衡分布的,今年学校没有重点班,有一个特色班,叫卓越班,有两个。对于考入2中的学生,主要是重点培养他们在创新能力方面,利用课余时间,利用学校课程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包括和高校的联合,以及学校建设的高端的创新实验室,他们可能在科技类活动方面多一些,别的没有什么区别。[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小编推荐:
    2014年青岛58中中考招生政策信息汇总(含特长生报录取)
    2014年青岛五十八中直升生招生方案 (含时间安排及提交资料)
    青岛一中开放日现场信息及时分享(问题汇总、学校图片等等)
    2014年青岛一中直升生招生方案(含时间安排跟提交材料)
    青岛9中开放日现场信息及时分享(家长各种提问大汇总)
    2014年青岛九中直升生招生方案(含时间安排及提交材料)
    2014年青岛39中招生政策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