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名校风采:青岛市第39中学

2014-03-14 18:13:46alexanderf

    
    ●学校概况: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青岛39中),是青岛市规范化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学校地处市南区中部,北依青岛山,毗邻中国海洋大学。占地面积189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现有教室47个,实验室7个,专业教室15个,全校学生2800余人。
   
    ●硬件设施:
   
    学校占地面积189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现有教室47个,实验室7个,专业教室15个。
   
    ●师资力量:
   
    三十九中现有教室49个,实验室7个,专业教室15个。共有教职员工200余人,其中教师170人(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占59人),有教学班49个(初中36个、高中13个),学生共2800人。重点班会配备最好的老师,其中以钢琴班的老师最优。重点班中9-10班是同一个老师,11-12班是同一个老师。
   
    ●中考成绩:
   
    2011年三十九中共有毕业班12个,学生约600人,其中中考成绩600分以上40余人。学校前50-60名基本都会进入青岛市重点高中。2013年39中直升进入青岛市二中的人数为8人,是青岛市各重点初中直升进入青岛市二中学生人数最多的学校。
   
    ●入学方式:1.市南区中片莱芜一路小学、德县路小学、文登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市实验小学、大学路小学、榉园学校共计7所学校均有资格参加电脑排位片内的7中、26中、39中(39是市属学校,部分班额)三所初中。2.艺术类特长生需要提前报名,未获录取还可参加上述三所学校电脑排位。市内四区均可报名,没有区域限制。特长生分为声乐、器乐(管弦乐、民乐、键盘)、表演、舞蹈4个专业。
   
    ●2013年26中派位情况:2013年青岛市小升初电脑派位开始后,市教育局、市纠风办、市南区纪委以及家长代表等100余人对此次派位录取进行了现场监督。为公平录取,电脑首先对1308名学生的学籍进行了3次混编,并以最后一次混编序号进行派位录取。据了解,青岛7中今年面向市南区招收440人,除去已经录取的特长生20人外,还剩420个学位;26中今年招生计划为520人,除去已经录取的16名特长生,共有504个派位计划;39中计划招收400人,除去16个特长生名额外,384个学位通过派位方式录取。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市南区中片的26中、39中、7中三所学校第一志愿报名情况依然冷热不均。在第一轮电脑派位中,第一志愿报名7中的人数为52人,由于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52名学生被全部录取。第一志愿报名26中的人数为648人,但26中派位计划为504人,电脑派位后504人随机被录取。39中的报名人数为608人,同样超过了派位计划。电脑派位后,26中、39中第一志愿全部招满,7中仍有368个空余学位,电脑又进行了第二轮派位,通过对学生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的录取,7中全部招满。
   
    ●入学分班及重点班:面向市内四区,招收初一年级四个班,包含专业:声乐、器乐(管弦乐、民乐、键盘)、表演、舞蹈。各专业拟招生计划:声乐30人,管弦乐50人,民乐35人,键盘23人,表演40人,舞蹈22人。特长招生是指体育、书法、画画,只招收市南区的学生,进入到普通班;艺术是指表演、钢琴等,针对青岛市区,进入到重点班。每个年级有4个重点班,9-12班是重点班(艺术班),钢琴班要相对更好一些。初三年级现在是11-12班是钢琴和表演班;初二年级现在是9-10班是钢琴和表演班。9-10班是同一个老师,11-12班是同一个老师。
   
    39中是公立学校,杂事多,不像超银学校,39中全方面发展,每年都有免费出去演出的机会,会取得一定的名次。
   
    ●校风学风:学生大多数能在学校里完成课内作业,作业一般写到8点左右。校风不错,但是因为也有39中高中部,艺术方面的学生也比较多,所以谈恋爱的问题可能会出现。张旭老师建议,如果您的孩子不是那种特别自觉地学生的话,建议尽量去选择学校氛围比较严格的学校,如超银和26中等。这样可能会避免一些孩子叛逆期之类的问题。因为张旭老师本身练过舞蹈,个人情感上,我还是挺喜欢这所“文武兼修”的学校的。
   
    ●住宿条件:初中无住宿条件。
   
    ●家长评价:39中学习压力没有超银和26中压力那么大,比较重视特长和兴趣的培养。据了解,39中的小升初选拔是相对来说比较公平的。因为39中可能比较擅长特长和艺术方面的教育,所以如果孩子有这方面的考虑的话,不妨尝试下39中的学习模式。

    相关文章:

    青岛一中2011年录取优秀初中毕业生推荐直升工作方案

    青岛二中开“翻转课堂” 课前自学课上互动

    青岛九中2011年报考指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