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3青岛中考作文题点评:平易朴实 能考出独特个性

2013-09-18 10:30:09碧月风荷

  2013年青岛中考结束,青岛市招办公布了专家对对各个科目的试题评析。今年中考试题注重与时俱进,时代感强,2014年园博会、张继科称雄第69届世乒赛、郭川的航海壮举等近期与青岛相关的重要人物和事件都在试题当中有所体现。青岛新闻网版主“故事”孙东升在网络上发起爱心捐助的事例,也出现在今年思想品德科目考试试题中。

  作文题目平易、朴实能考出独特个性

  今年中考作文命题依旧采用二选一的形式,一篇为半命题作文“找回”,一篇为话题作文“告别”,这两个题目平易、朴实,在审题上没有障碍,在观点上没有倾向性,让考生有发挥的余地;同时,引导考生联系实际生活,将自己对生活和生命的思考融入其中。这样的题目设计能够考出经历,考出思想,考出独特个性,最大限度地避免了考生通过“宿构”来备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