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青岛十五中2012年艺体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3-03-19 18:00:51佚名

  为使有特长的学生得到更好的培养并为其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更好的推动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根据市教育局的有关要求,青岛十五中2012年艺体特长生招生规定如下:

  一、招生专业类别计划

学校

招收专业

招生

人数

青岛十五中

36人

艺术

美术、书法、声乐、舞蹈、播音主持、

器乐(电吉他、电贝司)

16

体育

田径、排球

20

  二、报名

  1.时间: 5月5日(周六)、5月6日(周日)报名

  报名时需携带:青岛市普通中学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有关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两张1寸照片、初中学籍号。

  2.地点:体育特长生到15中体育组报名,

  艺术特长生到15中教导处报名。

  3.报名资格

  (1)思想进步,能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爱祖国、爱集体、讲文明有礼貌,综合素质评定达C等级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2)田径类:有市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比赛的成绩证书,且单项前3名,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对身体条件很好,有发展前途的可放宽到前八名。

  (3)艺术类: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市教育局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音乐、书法、美术、舞蹈艺术(业余)考级,获得8级(含8级)以上的学生或者参加市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4)学习努力,会考成绩达到两个B、两个C等级以上,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市特长生规定录取线,对体育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市运会前3名)可适当放宽。

  三、资格认定及测试

  1.资格认定。符合报名资格的特长生要向现所在初中学校提出申请,毕业学校负责对本校符合报名资格的特长生进行初审并上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经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和各区市教育(体)局体卫艺科复审合格者,持加盖公章的推荐表报名。

  2.专业测试

  时间:2012年5月12日(周六)上午

  内容:田径:①专项②素质:(50m跑、立定跳远、前抛实心球)

  声乐:①演唱(自选歌曲一首,自备伴奏带)②视唱与听音

  舞蹈:①形体目测 ②基本功测试 ③舞蹈作品展示(自选节目、自备伴奏带)

  主持:①朗诵(自选作品) ②才艺展示:舞蹈或演唱(自选作品)任选一项③即兴评述

  美术:现场画一幅作品(工具、纸张自备)

  书法:现场书法   软笔作品一幅(楷书、隶书、行书、草书任选一种,自备笔、墨、纸等)

  器乐:现场演奏(所需乐器提前与学校沟通确定是否自备)

  3、对测试合格的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日常行为等方面的审查。

  四、公示

  公示时间: 2012年5月14(周一)——15日(周二)。

  公示方式:学校网站和公告栏中进行公示。

  五、录取

  普通高中特长生经专业测试获得资格后,还须参加相应高中学校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并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普通高中特长生资格最终只对第一志愿高中学校有效。招生录取期间,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根据考试成绩,统一划定本区域年度特长生的最低录取资格线。学校将在最低录取资格线之上,划定本校的录取线。成绩达到学校特长生录取分数线的方可作为计划内录取。

  学校地址:青岛市延安路90号

  咨询电话:体育:82723376-8234,艺术:82722107、82726880

  学校网址:http://www.qd15.net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