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青岛九中2012年报考指南

2013-03-19 17:52:49佚名

  今年的中小学招生工作已经开始,为更好的落实我校“服务于考生、服务于家长、服务于社会”的工作宗旨,进一步帮助家长和考生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和相关信息,我们特别就家长和考生关注的相关话题给予解读,衷心希望能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有益的帮助和指导。

  一、2012年九中的招生计划

  2012年九中的招生计划是14个班。含直升录取50人、2个日语班、2个中加班、1个“爱基金班”。

  二、“爱基金班”的招生说明

  “爱基金班”由青岛慈善总会爱基金提供捐助,招收市内四区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初中毕业生,招生计划40人。实行“五免一补”(即免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保险费,并对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助),单独录取,单独编班,校内寄宿。市内四区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持《报名推荐表》(由青岛九中提供)、家庭经济状况证明(《低保证》或由街道、企业等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和其他报名材料到青岛九中报名。

  报考“爱基金班”志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青岛九中普通班志愿,参加青岛九中普通班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爱基金班”的指标生,在青岛九中普通班录取时享受指标生待遇。家庭经济困难指家庭人均经济收入低于市区平均水平或家庭出现重大变故造成经济困难。

  三、“直升班”、“指标生”的招生说明

  今年我校仍然有一个班(50人)的优秀学生推荐直升计划(“直升班”)。具体报名测试录取等相关政策请登陆学校网站www.qd09.qdedu.net查阅。

  今年继续实行高中招生指标生政策,指标生学业考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高中学校计划内录取线下30分以内(含30分),且四科会考等级成绩达到2B2C以上(含2B2C),作为计划内名额录取。

  作为直升推荐的学生若没有被直升录取,第一志愿须报考该高中学校,享受指标生待遇。

  四、“中加班”的招生说明

  “中加班”是我校为满足学生多元发展需求、目前我市唯一的一个基础教育领域的中加合作项目班,全称是青岛九中“中国——加拿大高中课程双学历文凭班”,实施中加学籍双注册、中加高中课程双轨制管理,高中毕业后不需“托福”、“雅思”等英语水平考试和高考,可直接申请包括加拿大在内的英语国家大学。该班去年开始招生,从目前来看,“中加班”发展态势很好,其办班质量得到了中、加双方相关教育局(厅)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学生及家长的普遍赞扬。

  今年“中加班”的招生计划是两个班。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今年“中加班”要增加学校组织的英语口语测试,即在中考报名之前,意向报考“中加班”志愿的同学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口语测试,满分20分,计入中考总分。录取办法是单独划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报名时间和文化课考试同普通班考生一致。具体事宜详见“中加班”招生简章。

  五、“日语班”的招生说明

  青岛九中“日语班”始建于1998年,是和日本关西语言学院、青岛国际交流中心三方联合创办的,由日籍教师授课,在学习英语的同时加学日语。日语班学生毕业后由学校推荐去日本留学(也可以参加国内高考),目前已先后有260余名毕业生去日留学,而且100%考入日本国内公立或私立大学。

  2012年“日语班”的招生计划是两个班。报名时间和文化课考试同普通班考生一致。录取办法是单独划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详见“日语班”招生简章。

  六、特长生的招生说明

  请查询青岛九中网站www.qd09.qdedu.net或拨打咨询电话82815951(学管处)、82852883-8016(音乐赵老师)、82848890-8104(体育尹老师)。

  七、学校实施“部分寄宿”

  2008年青岛市部分学校布局调整后,我校的校舍进一步得到完善,同步实施了部分学生的寄宿。经过先后两次大的工程改造,学校的住宿条件和相应设施都已达到很高标准,床位数基本可以满足有寄宿需求的学生的需要。住宿实施“公寓式”管理。

  八、学校的“班车”线路说明

  学校目前有六条线路的校班车,几乎涵盖了整个青岛市区,完全可以满足学生的需求,为学生的上学提供了方便。具体线路站点详见学校网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