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青岛二中2012年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公布

2013-03-18 17:13:58佚名

  青岛二中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与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学校现占地263亩,有着优越的办学条件,体育艺术设施配备完善,质量一流。学校有着现代化的千平米大型体育馆,有国际标准短池游泳馆,有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另外攀岩基地、素质拓展基地、高尔夫训练基地、网球场、室外篮球场、排球场、旱冰场、健身房、乒乓球馆等设施一应俱全。学校还拥有专门的艺术教学楼,有二十余间专门的琴房、舞蹈教室、美术教室和陶艺教室,还有能容纳近千人的大礼堂,为学生展示自己的艺术风采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学校自东迁以来,先后为国家队、国家青年队、山东体工队等专业队输送了十余名专业运动员,为高校输送了数百余名的高水平运动员。学校还成立了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室内乐团等多种艺术团体,每年都有几十名学生因艺术特长被高校确定为自主招生对象,为高校输送了大量的艺术专业人才。


  一、招生原则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拔优秀的艺体专业人才。


  二、招生办法
  采用初中学校推荐的办法,公开报名,之后将采用面试、专业技能测试等方式进行考察,最终根据专业水平、文化课成绩、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情况择优录取。
 

  三、招生项目
  1.体育:田径、游泳、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攀岩、高尔夫、棋类等。
  2.艺术:舞蹈、声乐、管乐、民乐、弦乐等。
  体育艺术共招生42人


  四、报名条件
  特长生必须是市内四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报考普通高中的基本条件且应具备以下相应类别中条件之一。
  1.体育类
  (1)获得青岛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2)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其它体育类比赛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3)棋类考生必须取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
  (4)没有组织市级比赛的项目,区级第一名;
  (5)其它体育项目成绩特别突出的学生(须有毕业学校推荐证明和近三年相关专业的标志性成果)。
  2.艺术类
  (1)市教育局主办的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各项比赛中,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获得一等奖及以上的学生(集体项目必须是骨干学生),均需提供原件;
  (2)参加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参加国家级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学生,均需提供原件;
  (3)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市教育局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音乐考级,获得八级及以上的学生(其中,舞蹈(芭蕾舞除外)十二级及以上,芭蕾六级及以上)。


  五、报名时间:5月5日上午 8:00——12:00


  六、报名地点:青岛二中体育馆二楼体育组、艺术楼一楼接待室


  七、报名须知:
  1.学生本人直接到报名地点报名,报名时需携带材料:(1)《青岛市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一份(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2)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3)体育生提供竞赛秩序册原件和成绩花名册;(4)艺术生提供考级证书。
  2.报名咨询电话
  体育:徐老师           88907255——1521
  艺术:冷老师           88907255——1323


  八、测试
  1.体育
  (1)考试内容:报名时通知
  (2)考试时间:5月12日下午1:30——3:00田径、球类、棋类
  5月12日下午3:00——5:00游泳
  (3)地    点:青岛二中田径场、体育馆
  2.艺术
  (1)考试内容:报名时通知
  (2)考试时间:5月12日上午8:30开始
  (3)地    点:青岛二中艺术楼


  九、录取与资格认定
  1.报考我校体育特长生的文化课成绩必须达到二中录取线的60%及以上。招生委员会根据学生运动成绩、学习状况、道德品质及发展潜力等确定名单。
  2.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生的文化课成绩必须达到青岛市普高线以上。招生委员会根据学生专业测试成绩、学习状况、道德品质及发展潜力等确定名单。
  3.被确定为特长生的同学,我校将在青岛二中校园网公示。


  十、未尽事宜由青岛二中另行通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