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青岛十九中2012年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简章

2013-03-18 17:09:10佚名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2012年18号招生文件精神,现将2012年我校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与地点:

  时间:5月2日--5月6日,其中5月5、6日为集中报名时间

  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地点:学校教务处(四楼1415)

  二、招收专业:

  体育类:田径、篮球。

  艺术类:声乐、舞蹈(民族舞为主)、器乐(民乐为主)、戏曲与表演、书法。

  三、报名条件:

  1、艺术类

  特长生的成绩以市级(以上)教育系统组织的比赛和考级证明为主要依据。

  (1)在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各项比赛中,个人项目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学生。集体项目获得一等奖的骨干学生(须有学校证明和组织评奖部门的证明)。

  (2)参加省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学生。

  (3)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市教育局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音乐、舞蹈艺术(业余)考级,获得8级(含8级)以上的学生。

  (4)除音乐考级规定科目外的其他乐器,具备相当于8级以上水平(主要以民族乐器为主),在学校确实发挥了文艺骨干作用的学生(须有毕业学校推荐证明和近三年相关专业的标志性成果)。

  (5)其他艺术特长特别突出的学生(须有毕业学校推荐证明和近三年相关专业的标志性成果)。

  2、体育类

  (1)获得青岛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个人项目前六名的学生。(须提供组织部门成绩证明等)

  (2)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其他体育类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的学生。(均须提供组织部门成绩证明等)

  (3)2012年暂停招收国际象棋特长生。

  四、录取程序:

  1、凡符合条件的考生持《青岛市普通中学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和有关成绩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青岛十九中报名,填写报名表。报名时请带好近期免冠照片两张、获奖证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学校艺体特长生工作小组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3、通过审核的学生准备参加5月12日面试及专业测试。

  4、组织学生进行面试及专业测试。

  5、学校艺体特长生工作小组对通过的学生进行最后的审核,经校务委员会讨论通过。

  6、对拟录取的艺体特长生进行公示。

  7、学校持《青岛市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申报表》向教育局报批特长生名单及考号。

  五、测评安排:

  六、专业测试办法:

  l艺术类:

  (一)测试内容:

  1.声乐:⑴专业:自选歌曲一首

  ⑵素质:视唱(线谱、简谱自选)、旋律模唱、模打节奏

  2.舞蹈:⑴专业:自选舞蹈作品一个(三分钟以内)

  ⑵素质:听音乐(八小节)即兴表演一段舞蹈,旋律模

  唱、模打节奏

  3、器乐:⑴专业:自选乐曲一首

  ⑵素质:视唱(线谱、简谱自选)、旋律模唱、模打节奏

  4.戏曲与表演:⑴专业:朗诵一段作品(诗歌、寓言、散文、故事

  等文学作品均可)并抽签主持一个节目或者表演一个戏剧、小品片段。时间不超过5分钟

  ⑵素质:演唱一首歌曲,表演一段舞蹈或舞蹈组合

  5。书法:学校命题,现场书写书法作品。

  (二)测试评分标准:专业分数为9分,素质分数为1分,满分为10分。(有其它特长展示可加分)

  (三)要求:

  1.声乐舞蹈考生一律自备伴奏磁带并事先倒好带,不使用CD、VCD光盘。

  2.器乐考生除钢琴外,考试用乐器自备

  3、书法:自带书写用纸、用具。

  l体育类:

  (一)测试内容:

  1.篮球:

  助跑摸高、投篮、运球及变相运球上篮、篮球比赛

  2.田径:按照各类别测试

  (二)测试评分标准:满分为10分

  (三)篮球身高要求:

  前锋:大前锋1、95米以上;小前锋1、92米以上;

  后卫:1、82米以上

  七、考生须知:

  1。艺术类考生须提前30分钟凭准考证到电教楼二楼多媒体报告厅参加点名,无准考证者不得入场(家长不得进入)。

  2。考生除携带测试工具外不得持与测试有关的书籍资料及作品等入场,凡违反此规定者按作弊处理。

  3。学校于5月14日—15日特长生进行张榜公示(校园网同时公示),5月15日上午召开拟录取的艺体特长生家长会,布置有关事宜。

  4.凡报批的艺体特长生第一志愿必须是青岛十九中。5月19日——25日进行网上报名,5月26、27日到青岛十九中进行报名确认。

  5、特长生享受普通高中“降段录取”的优惠待遇。艺术类特长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必须达到2012年我校计划内最低录取线下30分以内,可作为计划内录取;体育类特长生的成绩必须达到学校规定的最低分数线。拟录取的艺体特长生的学业水平成绩应符合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