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张玉华副校长做客青岛早报 为广大考生进行中考报名答疑

2013-03-14 18:09:27佚名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青岛17中的嘉宾张玉华副校长已经来到网谈现场,网谈现在开始,欢迎网友踊跃提问。

  留言板     十七中的教学配套设施好吗?

  张玉华     青岛十七中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占地40560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功能场馆配套,三座教学楼设施配套,通风采光设计科学,新一代“班班通”全部更新到位。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专用教室越来越齐备,地理、历史专用教室、通用技术专用教室、微机室、美术专用教室等全部达到规范化学校水平;机器人实验室、天文观测台、探究实验室等能够满足学生兴趣发展的需要;大型学术报告厅,校园电视台、体育馆等场所为举行大型活动提供条件;休闲书吧、健身房等场所为师生业余生活增加情趣;学生宿舍楼现有400余张床位,实行物业化管理,温馨、舒适、安全、卫生;学生食堂楼使用面积2000余平方米,饭菜质量可口,花样多、品种全。

  留言板     教师的教学水平怎么样?

  张玉华     十七中始终把建设优秀的教师队伍作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基础工程,“学校发展,教师第一”的办学策略富有实效。学校先后实施教师培养 “三五十”工程和“琢璞工程”,青年教师迅速成为新课改的骨干。为发挥名师骨干辐射作用,学校成立“教研导师团”、“名师工作室”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同伴互助,共同进步。学校现有全国模范教师、省市级以上特级教师、优秀教师9人,省市级以上教学能手、专业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等42人,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49人,有43人获得硕士学位或研究生课程班结业,先后有13人赴国外进修学习。

  2011考生家长     请问校长,贵校可提供多少人住校? 市内四区可以住校吗? 住宿费怎么收? 谢谢!

  张玉华     宿舍楼可以满足400多同学住校。市内四区居住地离学校远,无法乘座校车的学生可以安排住校。收费标准是一学期100元。

  留言板     张校长,您好!我孩子拿到了17中的指标生,爱好美术,在26中级部排名290名。请问选择第一志愿是报考17中的普通班还是美术班?请问孩子的成绩进贵校有希望吗?谢谢!

  张玉华     美术班是按中考成绩和美术专业测试成绩之和由高到低录取。指标生待遇只适用于普通班。欢迎报考十七中。

  留言板     社团活动多不多?

  张玉华     校园内活跃着30多个学生社团和兴趣小组,分为社科类、文化类、公益类、文艺类、体育类和IT类等六个类别,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晨曦》杂志社、“阳光在线”广播站、话剧社、书法社、文学社、器乐团、合唱团等都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晨曦》杂志获国家级优秀社团刊一等奖。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节、体育节、感恩节、诗歌节、“成才杯”辩论赛、美术班作品展等活动深受师生欢迎。定期组织的赴国外访学、到高校参观等活动为学生开阔视野、规划人生打开窗户。近年来,海峡两岸中学生辩论赛、全国语文风采大赛、山东省模拟经济峰会、青岛市未来领袖论坛等活动中我校学生踊跃参与,表现突出,涌现出一批优秀人才。

  留言板     考入最好的大学是哪里?

  张玉华     清华大学。近三年我们考上清华大学的就有8名同学。2002年高考青岛市理科状元盛维正被北京大学录取、2006年高考市区理科状元张珍林现在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就读,这两名同学均是福彩致明班毕业生。欢迎登陆十七中校园网(http://www.qd17.net)进行了解。

  留言板     贵校文科还是理科好?

  张玉华     我校近几年加强教师专业培训,加强学科教学的研究,所以各学科发展均衡,语文、数学、英语 物理 生物 历史等学科在青岛市属于优质学科。从本届学生开始,山东省的高考不再分文理,所以,各学科都要学好。

  留言板     听说“福彩致明班”还招收五市三区的学生?

  张玉华     根据政策自95年以来,我们一直招收五市三区户口(平度、胶南、胶州、莱西、即墨、崂山、城阳、开发区,共40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学生在校三年的学杂费、课本费、校服费、住宿费、保险费、基本生活费、每学期往返交通费等由青岛市福彩中心资助,综合评价优秀者另外享受福彩奖学金。 该班学生在青岛十七中注册学籍,在校寄宿,师资配备精良,班主任在全校范围内择优选拔。

  留言板     17中有学校自己的课程吗?

  张玉华     2004年高中实施新课程改革,十七中抓住这一契机,一手抓校内课程资源开发,一手抓校外课程资源开发。“以美育人”校本课程开发在促进学生审美水平提高方面成效显著。体育与健康学科的“兴趣选项跨班选修模式”在全国推行,《运动之美》校本教材已成体系。依托语文学科开发的《中国古代小说精粹导读》《汉字之美》《与经典对话》以及音乐、美术、语文联合开发的《生活中的艺术》等校本课程在提高学生人文素养方面成效显著。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联合开发的《生活中的科学》等校本课程将学科知识与学生的生活能力培养有机整合,大大激发学生的探究意识和求知欲望。依托国家级课题研究,学校基本构建起“以美育人”的课程框架,美育美学基本理论、科学之美、社会之美、自然之美、艺术之美、文学之美等六大门类的特色化校本课程涵盖面广,彰显学校美育特色。

  2011考生家长     请问,新高一每班大约多少个学生? 谢谢!

  张玉华     每班大约50个人。

  留言板     贵校招收择校生吗?怎么收费?

  张玉华     我校严格执行教育局的招生政策:招收择校生,择校生缴费按市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

  wqjrman     “福彩班”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张玉华     报名条件: (1)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学业成绩优秀,会考成绩达到2B2C及此等级以上。 (2)学生本人属2011年市内四区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符合以情况之一:第一类持有“低保证”;第二类人均月收入在800元以下;第三类因家庭重大变故而造成了经济困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