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青岛2012中考报名确认首日 一二志愿填两高第二志愿不降分

2013-03-01 17:22:11佚名

  昨天下午五点,中考志愿报名结束了网报阶段,今明两天,考生需到第一志愿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兼报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学生,则需要确认两次。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青岛二中的中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几十名学生正在自觉排队,经过证件检验、加分审查、网上打印确认、准考证信息填写、准考证领取几个简易程序,几分钟之内就完成了现场确认。应届生高菲很自信地选择了青岛二中为第一志愿学校,第二志愿则填报了青岛58中学。

  高菲学生(是压力比较大但是压力大动力也就比较大争取好好学习考上)

  学校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青岛2中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是1175人,招收人数则在750人左右,由于现在学校在志愿选择上采取平行录取的方式,第二志愿不降分录取,所以像高菲这样一二志愿都报考热点学校的尖子生不在少数。

  学生(有过担心但是想放手拼一下)

  学生(已经填过了就要努力去考)

  去年2中与58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只差10分,而据58中反映,他们今年一志愿人数为1091人,生源质量较高,很有可能会缩小与二中分数线的差距。另外,1中、19中的一志愿报名人数在900人左右,15中、17中1000人左右,9中的报名人数是960人左右。总体来说,全市中考生源与去年相比减少了千人左右。

  李晓轮青岛二中教务主任(报名时应仔细查看填写信息是否与网上报名信息相一致确认无误后签字另外就是要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考试通知单)

  中考报名现场确认明天还有一天,在此提醒,今年我市首次允许考生兼报普通和中职学校,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考生既需要到第一志愿报考高中确认,还需要到报名所在地招考办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