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2青岛中考语文作文评分标准

2012-06-29 18:01:53佚名

  

  【本题满分50分】

  请从以下两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1)命题作文: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要求:

  ①写一篇600字左右的记叙文。

  ②文中最好灵活运用相应的表达方式或修辞手法,以表达自己真切的体验和感受。

  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及人名。

  (2)自命题作文

  魅力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气质;魅力在于外表,更在于内涵;魅力可以表现在人的一言一行,也可以表现在人的一颦一笑......

  我们身边总不乏有魅力的人,让我们欣赏他,信赖他,亲近他......请以“魅力”为内容,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自选角度,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诗歌戏剧除外),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及人名。

  

                                     

一类卷

4550

    符合题意,符合文体要求,新颖有创意,思想健康,中心明确,内容充实,感情真挚,能表达出自己独特的感受和真切的体验,结构合理,语言准确、有文采,不说空话、套话,书写规范,标点正确,600字左右。

二类卷

3844

    符合题意,符合文体要求,思想健康,中心明确,内容充实,感情真挚,能表达出自己的感受和体验,结构完整,语言准确,不说空话、套话,书写规范,标点正确,600字左右。

三类卷

3037

    基本符合题意,基本符合文体要求,思想健康,中心较明确,内容较充实,能表达出自己的感情,结构较完整,语言较准确,基本不说空话、套话,书写较规范,标点错误较少,500字左右。

四类卷

2029

    基本不符合题意,基本不符合文体要求,中心模糊,内容不充实,空话、套话多,书写不够规范,标点错误多,字数相差较大。

五类卷

19分以下

    不符合题意,不符合文体要求,无中心,内容混乱,书写潦草,字迹难以辨认,标点错误多,字数相差大。

  实际阅卷中的操作标准:

  根据内容、主题先进类,中间分起平;再根据结构、语言、写作手法、书写等定档。

  一类卷:45——————47——————50

  (45、46)     (47、48)       (49、50)

  二类卷:38——————41——————44

  (38、39)    (40、42)        (43、45)

  三类卷:30——————34——————37

  (30、32)           (33、35)     (36、37)

  四类卷:20——————25——————29

  (20、23)       (24、26)      (27、29)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