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中考网-青岛站

2012年青岛中考化学真题附答案(点击下载)

2012-06-28 14:07:53佚名

  二O一二年山东省青岛市初级中学学业水平考试

  化学试题

  (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80分)

  第 Ⅰ卷(选择题共 28分)

  l.请务必在第Ⅱ卷指定位置填写座号,并将密封线内的项目填写清楚。

  2.本试题共有31道题:其中l-22题为选择题,请将所选答案涂在答题卡上;23-31题在第Ⅱ卷上做答。答案写在第Ⅰ卷上的无效、不得分。

  3.可能用到的相对原子质量:H-1 ,C-12,O-16,Na-23,Mg-24,Al-27,

  S-32,Cl-35.5,Fe-56,Cu-64,Zn-65,Ag-108,Ba一137

  一、选择题:每题各有一个正确答案。(本题共16道小题,每题1分,共16分)

  l.下列物质中,属于纯净物的是

  A.金刚石        B.空气       C.海水        D.碘酒

  …………

  二、选择题:每题各有一个或两个正确答案。(本题共6道小题,每题2分,共12分)

  17.化学与生活、社会密切相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回收利用废旧金属,有利于保护环境、充分利用资源

  B.为了人体健康,应禁止在食品中使用任何添加剂

  C.为减少空气污染,应控制燃放烟花爆竹

  D.为了防止水污染,应合理使用农药和化肥,工业废水要实现无污染排放

  …………

  三、理解与应用(本题共4道小题,第23题7分,第24题4分,第25题4分,第26题6分,共21分)

  23.含碳元素的物质是化学世界中最庞大的家族,请填写下列空格:

  (1)在学习化学的过程中我们认识的①一氧化碳、②碳酸、③蛋白质、④淀粉,都是碳家族的成员。其中(请选择上述物质的编号填空):

  可乐中含有的一种酸是________;用于冶炼金属的氧化物__________;

  与碘水作用呈蓝色的是________;能在人体内分解成氨基酸的物质是___ _____。

  ………………

2012年青岛中考化学真题答案(点击下载)

完整版真题下载:》》》

2012年青岛中考化学真题(点击下载)

解压密码:qd.aoshu.com

 

编辑推荐:》》》

2012年青岛中考数学试题(附答案)

2012年青岛中考数学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

2012年青岛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