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2018年书法(软笔)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8-09-18 18:14:03紫小涵

  一、招生计划

  书法(软笔)特长生10名。

  二、招生对象

  南京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

  三、报名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南京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1)在jyb考试中心主办的“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中或在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社会书法水平等级考试”中达到书法(软笔)七级及以上水平的学生。

  (2)市级(含)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书法竞赛中获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

  四、加试工作流程

  1.考生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5月3日-5日

  2.报名办法和要求:考生只可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实现网上报名,在南京市jyj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njedu.gov.cn/)“招生信息”版块录入本人信息,报名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

  3.领取加试通知书:学校5月9日下载报名信息,考生于5月12日上午9:00—11:00到学校招生办领取加试通知书。届时务必携带自荐材料或证明、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审验后交还学生或家长)、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含报名表上的1张)。经审核后确定考生报名资格,并发放加试通知书及有关加试要求。

  4.加试时间及地点:详情见下

  5.公示加试合格名单:5月21日—5月25日,学校在校园网公示专业加试成绩和合格考试名单。6月4日至8日市招生办审核后在南京市jyj官方网站(http://www.njedu.gov.cn/)“招生信息”板块公示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公示期为5天。

  五、加试具体安排及要求

  1.加试时间和地点: 2018年5月19日上午9:00-11:00,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尧化门太平山公园斜对面)书法教室。

  2.加试范围和分数:书法特长生专业加试内容为古代碑帖临摹、书法创作两部分共150分。 合格线为90分。

  (1)古代碑帖临摹90分:命题一幅(隶、楷、行);

  (2)书法创作60分:命题一幅(常见历代经典诗词,28字以内,书体自选)。

  3.书法加试要求:

  (1)考试用纸由学校提供,考生必须使用考场提供的试卷纸答卷。临摹、创作均为四尺三开白宣(70×45cm)。

  (2)考生需自行准备:笔、墨、砚、毛毡等书写工具。另需准备蓝黑或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以及铅笔(用于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填写姓名、级别、题号及年龄等考生信息)。

  (3)考生必须按照试题规定及要求完成试卷,对临摹创作作品中的落款内容不得出现姓名和盖印章,必须以规定内容替代。作品中不可出现错字、漏字;答题书写应整洁(无涂改、不乱画);卷面不许做任何标记,否则试卷作废。

  (4)考试结束后试题随试卷上交,不得带出考场。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5-69958658、025-69958654、13770504633、13913016364

  咨询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4∶00~17∶00

  周六   8∶30~11∶30  14∶00~16∶00

  地址:南京市燕子矶中学招生办公室(尧化门太平山公园斜对面)

  注:此招生简章解释权归南京市燕子矶中学招生办公室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

  2018年4月25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