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中考新政下南外普高录取的特殊之处

2018-03-12 16:06:55cpscr2008

  2018南京中考新政落地,相关部门顺应民意,推出了平行志愿。其中值得特别注意的地方是南外普高和国际班。

  在前几年,南外普高类似于国际班,都是根据中考分数与英语加试分数之和来择优录取。那么必然存在这种可能性,A B两个学生,A中考分低 总分高,B中考分高 而总分低。优先录取谁呢?校方选择A。

  实施平行志愿录取以后,在第一批次到第三批次,对所有的中考考生,首先根据中考分数进行排序,从高分开始根据每个学生的志愿按顺序投档到各高中。因为投档顺序必须唯一,不能一会儿按中考分顺序投档,一会儿按总分投档。所以,所有的国际班都屈服了,就按中考分来吧,加试分低我也认了. 因此,中考招生意见里出现了这样的规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课程班、招收师范生的学校和职业学校,如有加试(面试)要求的,根据招生简章规定进行加试(面试),录取时在加试(面试)合格的考生中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还是前面的例子,国际班选择了B

  遇到南外普高了,南外很强硬,我就要A。没办法,南外普高你挪到提前批次去录取,提前批次就是留给各种特殊录取规则的。所以,招生意见:“提前批次考生可填报学校志愿两个:招收指标生的普通高中学校1个;南京外国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课程班除外)或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中职学校除外)1个。”

  “南京外国语学校根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简章规定进行加试,录取时按照考生中考成绩与外语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