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2017年开学第一课开场主题曲《第一课》

2017-09-04 13:14:13紫小涵

  历年来,为《开学第一课》开场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一同演唱节目主题曲《第一课》的歌手都颇受大家关注。无论林宥嘉和豆豆黄嘉琪,还是后来的韩庚、周笔畅、TFBOYS、黄子韬,无一不是积极健康、浑身充满正能量的青少年偶像,而这正是这首歌所想表达的主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同样的歌词和旋律,但每一位演唱的歌手都会对它进行精心改编,融入自己的风格和特色:韩庚为了配合舞蹈表演强调了歌曲的节奏性,让它动感十足;周笔畅则融入了自己擅长的R&B曲风,让歌曲更加婉转悠扬;黄子韬干脆特别创作了一段RAP说唱加在歌曲中段,完全唱出了他自己的风格。如今,演唱这首歌的接力棒交到了主职并非歌手的吴磊手中,也别具特色,青春气息十足。

  有意思的是,其实吴磊这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开学第一课》了,早在2009年吴磊就曾以小班长“喜羊羊”的身份出现在《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当时年仅10岁的吴磊人小鬼大,被主持人王小丫问到“在他心目中,‘爱’是什么”的时候,他毫不胆怯地回答:“爱是分享。”时光荏苒,九年的

  时间,昔日可爱的“喜羊羊”小班长已经成长为一名风华正茂的翩翩少年,《开学第一课》也成为全国无数个像吴磊一样的青少年成长的见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